>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经济简讯:中国自主品牌岩石掘进机首次出口欧洲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中国自主品牌岩石掘进机首次出口欧洲

  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与意大利CMC公司17日签订了两台岩石掘进机采购合同。这是中国自主品牌岩石掘进机首次出口欧洲。岩石掘进机又称TBM,是机械、电气和液压等领域集大成的隧道施工装备 ,被广泛应用于水利、交通、矿山等隧道工程中,为当前全球最先进的地下工程掘进装备,被称为工程机械的“航空母舰”。

  中国最大融资担保公司年支持中小企业融资超150亿元

  中国最大的融资担保公司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17日发布消息,截至目前,公司担保责任余额超过300亿元;2014年支持中小企业融资超过150亿元,中小企业客户数占比98%以上。中合担保成立于2012年7月19日,由中国国家发改委发起,中国进出口银行、美国摩根大通集团等共同出资成立。

  养老等产业渐成日本企业来东北投资关注热点

  第十四届中日经济合作会议日前在沈阳召开。在此次会议上,辽宁省与日本企业就循环经济、节能环保,养老及现代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农业及食品加工业四大领域,开展了项目推介与交流会,共洽谈推进项目72个。

  “淘宝特色中国·黑河馆”开馆助推黑龙江对俄跨境电子商务

  “淘宝特色中国·黑河馆”17日在中俄边境口岸城市黑河举行。作为中国最北“淘宝特色中国”馆,该馆将进一步助推对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该馆试运营一个月以来,已与31家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销售覆盖中国20个省份以及俄罗斯远东地区,未来一年内,黑河馆创业店铺将达到200家以上。

  河北省上半年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总值达461亿元

  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总值达461.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4%,占全省外贸总值的29.5%。其中,出口411.7亿元,增长6.2%,占全省外贸出口总值的41.3%;进口49.6亿元,下降26%,占全省进口总值的8.7%。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18/c_1115967090.htm report 1762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中国经济简讯中国自主品牌岩石掘进机首次出口欧洲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与意大利CMC公司17日签订了两台岩石掘进机采购合同。这是中国自主品牌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