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兰彻底退出俏江南 保华全资接手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旭 北京

  张兰彻底退出俏江南 保华全资接手

  7月16日晚间,俏江南官方给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来官方声明称,CVC Capital Partners的委派代表和张兰女士不再担任俏江南董事会成员, 且不再处理或参与俏江南的任何事务,证实张兰彻底退出俏江南。

  7月16日,有媒体报道,原俏江南大股东CVC投资集团再次倒手卖掉俏江南,俏江南创始人张兰也撤离俏江南,外来资本全资接手俏江南。

  俏江南官方称,现我们确认保华有限公司下称(“保华”)代表已于2015年6月被委任成为俏江南集团(“俏江南”)董事会下称(“董事会”)成员。现任俏江南管理团队留任且继续服务于俏江南。董事会成员的变更将令俏江南更专注于业务管理,稳定运营,以保证其在现有和新开发市场中的持续发展。

  据了解,保华是一家从事企业重组和企业咨询的公司,在亚太区拥有丰富的业务重组经验。保华期待与俏江南管理团队紧密合作以把俏江南带入新的发展阶段。

  2014年,张兰将俏江南69%的股权作价3亿美元出售给CVC这家欧洲私人股本集团,收购完成后,后者将持有俏江南83%的股权,成为俏江南第一大股东。在双方去年宣布这笔交易时,CVC大中国区业务负责人梁伯韬曾表示,张兰将继续担任俏江南董事长,安永将继续担任公司总裁和执行董事。“两人将继续与CVC团队合作,继续在设定俏江南的战略方向上发挥重要作用,安永将继续负责俏江南的日常运作。”

  今年3月,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香港法院于3月6日发出针对张兰、GrandLanHoldingsGroup(BVI)Limited和俏江南发展有限公司资产冻结命令。而这一禁制令被授予CVC的投资工具—甜蜜生活美食集团,并将在下一次开庭之前持续有效。香港高等法院法官钟安德在解释其授予这一命令的决定时,驳回了张兰关于“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存在资产散失的切实风险”的主张。

  俏江南官方称, CVC Capital Partners的委派代表和张兰女士不再担任俏江南董事会成员, 且不再处理或参与俏江南的任何事务。俏江南与前董事会成员没有业务关联。

  这意味着张兰及其家族彻底退出一手创立的俏江南,围绕俏江南的恩怨和传闻也一并消失。

  俏江南官方称,俏江南旨在提供优质的服务、高品质的食品以及新颖的菜式,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扎实的客户基础。俏江南因此被公认为中国时尚商务餐饮品牌,并在国内20个城市开设了分店。俏江南持续盈利,有能力履行对员工、供应商和场地租赁商的承诺。在此坚实基础之上,董事会及管理团队将注重业务提升及长期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0/n417101727.shtml report 1132 张兰彻底退出俏江南保华全资接手7月16日晚间,俏江南官方给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来官方声明称,CVCCapitalPartners的委派代表和张兰女士不再担任俏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