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晨会速递)震荡分化格局显露,补量仍需时间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0日讯,市场信心进一步恢复,将会进入到震荡格局,个股也将会逐步分化,注意4200点附近压力,短线逢低关注军工、医药、信息安全、并购重组及大幅超跌底部放量股交易性机会。

  晨会纪要

  方正证券指出,本周大盘有望先扬后抑,注意4200点 附近压力。操作上,淡化指数,重视个股,中线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短线逢低关注军工、医药、信息安全、并购重组及大幅超跌底部放量股交易性机会,回避调整不充分股或有补跌要求股。

  现阶段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超跌股及主题投资上,仍以交易性机会为主,中长期热点还未形成,市场处于“混沌状态”,只有大盘在底部不断反复震荡,才会在震荡中实现“大浪淘沙”,是金子就沉淀发光,是泥沙就随潮退下。从近期国家举措看,从中国重工为代表的军工板块出色表现看,未来国企改革主题投资将继续成为市场中长期热点,博个股超跌反弹的交易性机会将弱化。

  上周五市场呈普涨态势,指数再次来到4000点关口和半年线附近,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盘中最大涨幅均超过了6%,这说明市场信心进一步恢复。有消息报导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5万-3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股市,包括从中国央行获得的再贷款、商业银行的授信,银行间市场借款以及短融券等。目前该数据的准确性无从考证,但这说明了救市“弹药”已经非常充足,市场信心崩坍和流动性危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可能发生第二次,市场将会逐步步入到正常的运行轨迹。按照正常的运行轨迹,预计接下来市场将会进入到震荡格局,个股也将会逐步分化。

  策略观点

  申万宏源认为,从盘面来看,军工热点起到了统领作用。军工股的催化剂来自于两点,一是日本通过新安保法案,第二是北京正在举办军民融合展。军工热点出现的意义重大。自6月中旬下跌以来,自下而上层面的热点已经在盘面绝迹,投资者只需考虑系统性风险。而正常的市场是由个别市场热点带动投资活跃,军工板块的出现是暴跌后第一个出现的行业热点。这表明,市场上活跃的资金开始出击,赚钱效应也将慢慢回归。

  在经过前期大起大落之后,上周A股呈现收敛整理。从目前看,政策救市已经见效,市场危机已经化解,后市将转入“灾后重建”逐步复苏的阶段,上下空间有限。投资者在操作上,建议保持灵活和弹性,半仓左右观望。

  首先,随着指数的回升,杠杆资金平仓压力大大缓解,被动型抛盘基本消失。从券商两融的逐日变动情况看,目前每天的净轧差只有几十亿元,基本平稳。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个股恢复交易,市场也从原先的变相缩容,回归到正常状态。从盘口看,大量个股从跌停涨停地迅速转换,到目前自然波动,也在回归理性状态。此外,随着政策救市的见效,投资者紧张情绪也得到很大的缓解,稳定预期是稳定市场的前提,目前正在向有利的方面转化。

  当然,行情的回稳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毕竟此前的暴跌给市场形成的创伤较重,信心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同时,在这一暴跌中,部分套现资金离开市场,回流银行,因此存在资金相对有限,导致上周市场在反弹时成交量较为滞后,量能支持有所不足,补量需要时间。

  数据探秘

  季报显示,二季度主动型股票基金仓位保持稳定,整体处于历史高位水平。截至6月底,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达90.85%,与一季度末基本持平,意味着即使在6月中下旬股市大幅杀跌过程中,基金并未进行主动减仓操作。

  混合型基金二季度整体仓位则显著下降,从一季度末的68.26%降至二季度末的43.46%,下降25个百分点。个别基金更是在大跌前大幅减仓,股票仓位从一季度末的满仓骤降至零。

  从持仓情况看,基金在二季度继续加码成长股,不断增持优质信息技术、医药和消费类个股以及高景气航空股,显示出基金经理“业绩为王、成长为王”的选股思路。同时,基金对传统周期股继续减仓操作,其中中国平安被减持幅度最大,已公布季报的偏股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中国平安虽仍占据头把交椅,但市值规模较第二名已相差不大,万达信息恒生电子东方财富等信息技术龙头股分列基金第二到第四大重仓股。

  展望后市,多位知名基金经理认为,三季度市场将呈有震荡有分化的慢牛走势,中长期走势依然相对乐观,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高成长股依然是投资布局重点,国企改革蕴藏的投资机会也受到基金经理的广泛关注。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林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0/200000446496.shtml report 345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0日讯,市场信心进一步恢复,将会进入到震荡格局,个股也将会逐步分化,注意4200点附近压力,短线逢低关注军工、医药、信息安全、并购重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