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董文标谈“一带一路”战略:民企抱团出海形成合力

来源:人民网 作者:夏晓伦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夏晓伦)记者今天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获悉,18—19日,中民投邀请数十家国内优势产业龙头民营企业,齐聚韩国济州岛,就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加快推进东盟中民产业园项目进行深入探讨。

中民投、三一集团、特变电工、宗申集团等企业共商“一带一路”“走出去”
中民投、三一 集团、特变电工、宗申集团等企业共商“一带一路”“走出去”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正加速融入世界经济体系,世界经济体系也需要注入更多的中国元素,以推动全球社会经济的全面均衡发展。作为中国民营资本的代表,中民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围绕金融全牌照与产业整合两大经营特色,引领中国民营资本抱团出海,推动国内的产业升级与经济转型。自2014年5月9日成立以来,中民投就着手聘请国际专业机构、全球知名政要和诺奖得主,启动“一带一路”国际投资策略项目。目前,中民投已与东盟各国政商、国内相关行业企业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20余家国内领先民企与中民投达成投资意向,预计投资规模将超过50亿美元,通过国内优势产能和国际优质资源的对接,形成独特产业和金融结合平台,实现民营经济的国际拓展和转型升级。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及经营管理团队,三一集团、特变电工、宗申产业集团等民营企业,韩亚金融集团、花旗银行、瑞银集团等国际金融机构,清华大学、中国国际商会等研究与政府组织的嘉宾与会。

  中民投选点印尼的战略决定是经过与麦肯锡等国际机构和咨询专家反复论证,并多次实地考察得出的结果。花旗亚太区金融机构部主管Willard McLane表示:“印尼非常适合中国输出一些产能,特别是在中国国家推动‘一带一路’的时机下。我们非常看好中民投印尼产业园的计划,因为我们觉得中民投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投资机构它是非常适合做一个中国对外投资的牵头人。”

  参会的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认为:"走出去’是民营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但如果没有中民投搭建这样的海外投资平台,单个企业出去投资难度很大;而在这样的平台下,民营企业之间就可以共享许多服务,与国际金融机构等外方的合作、谈判都会顺畅得多。信任就是市场经济的基础。我们统一在中民投的平台下面,信任的问题解决了,商业效率就会提高。”

  与会的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表示,中民投最大的优势还在于资源整合的能力,能把优势企业抱起团来。“这次中民投真把优势企业给抱起团来,就是一个伟大的实践。抱起团来再加境内外资本的融合,就可以共同促进产业发展。”

  董文标指出:一带一路’的战略和东盟各国的国家战略高度匹配,为我们民营经济的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战略机会。民营企业抱团出海可以实现规模化,成本低,风险小,效率高,效益大,竞争力强,形成民营企业的合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5/0720/c70846-27331319.html report 2457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夏晓伦)记者今天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获悉,18—19日,中民投邀请数十家国内优势产业龙头民营企业,齐聚韩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