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行贷款1.5亿美元支持中国产业扶贫试点示范项目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韩洁、王镜茹)财政部20日发布消息称,世界银行执董会批准了中国利用世行贷款贫困片区产业扶贫试点示范项目。世行将为此项目提供1.5亿美元贷款,贷款期限29年(其中包括10年宽限期),预计项目执行期为2015年7月至2021年3月。

  贫困片区产业扶 贫试点示范项目是中国政府批准的第六个世行贷款扶贫项目。财政部网站显示,利用世行贷款开展贫困片区产业扶贫试点示范项目,既是贯彻落实《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精神,与国际社会积极开展减贫项目合作的具体体现,也是扶贫工作改革创新、扩大开放的现实需要,更是把连片特困地区作为主战场,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措施。

  据介绍,该项目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减贫,包括促进农业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脱贫;以贫困片区发展规划为基础、把区域发展和精准扶贫相结合,为贫困片区产业发展提供试点和示范经验;以提高农民自我发展能力为根本,强调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主体作用,注重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以整合资源为手段,鼓励产业发展专家、各种经济业态、公私企业等积极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20/c_1115984129.htm report 1307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韩洁、王镜茹)财政部20日发布消息称,世界银行执董会批准了中国利用世行贷款贫困片区产业扶贫试点示范项目。世行将为此项目提供1.5亿美元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