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国产汽车品牌仍需提升品牌形象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品牌 中国智慧
中国品牌 中国智慧

  【封面故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国产汽车品牌仍需提升品牌形象

  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可以引领时代的消费潮流。在汽车这个行业,这几年来中国汽车的品牌形象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和改变,但是总体来讲,中国汽车品牌给人的印象还是价格

比较低,技术相对落后,质量也不是非常的可靠,服务水平也不令人满意,甚至还有一些抄袭、仿冒人家的烙印。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中国汽车长期以来基本上都是走合资发展的道路,最近这十几年,中国企业可以自己研究和生产汽车,这个进步已经非常大。

  但是由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工业发展历程比较短,还没有太多的技术积累,同时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也比较薄弱,同步研发能力和综合竞争力都不是很强。还有就是我们缺乏高水平的汽车研发工程师。只有鼓励自主创新,大量培养人才,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才能够得到提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周刊 https://www.ceweekly.cn/2015/0720/119682.shtml report 1281 中国品牌中国智慧【封面故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国产汽车品牌仍需提升品牌形象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可以引领时代的消费潮流。在汽车这个行业,这几年来中国汽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