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我国最缺文化品牌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品牌 中国智慧
中国品牌 中国智慧

  【封面故事】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中国最缺文化品牌

  中国需要什么品牌?不仅是商品品牌,中国最缺的恰恰是文化品牌,正因为文化品牌稀缺,文化品牌的打造需要更长的时间,所以从现在就要及早规划。

  为什么说中国特别需要打造文化品牌?

  一是文化品牌影响力大。一部《阿凡达》改变了世界,改变了这个行业,不仅创造了迄今为止难以企及的票房,也使3D技术迎来了新生。

  第二个是持续时间长,商品品牌很少有做到百年的,但是文化品牌影响时间很长,影响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哈姆雷特的形象存在了多少年?我相信再过若干年,我们也一样会记住《阿凡达》。

  再一个,文化输出思想和价值观。不要以为美国人卖给你的东西仅仅是产品,在产品、在营销当中,潜移默化地就输出思想、世界观。美国现在最大的产业是文化产业,占了GDP的24%,美国占了全球文化产业的60%的份额,美国政府极力通过补贴鼓励输出的就是文化产品。所以我觉得中国特别需要从现在开始着手研究、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文化品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周刊 https://www.ceweekly.cn/2015/0720/119681.shtml report 818 中国品牌中国智慧【封面故事】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中国最缺文化品牌中国需要什么品牌?不仅是商品品牌,中国最缺的恰恰是文化品牌,正因为文化品牌稀缺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