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油价或迎年内第六次下调 预计每吨下调约260元

  油价或迎年内第六次下调

  据新华社电

  国内汽、柴油价格在7月初小幅下调后,或将迎来年内第六次下调。21日是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市场预测,因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预计本轮汽、柴油价格将出现较大幅度下调,每升降价幅度约为2角左右。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17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负7.05%。据此测算,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下调约260元。7月20日是本计价周期的第九个工作日。

  本计价周期内,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伊朗核问题协议达成以及美国石油库存总量增长等,是影响国际原油价格震荡走低的主要因素。本计价周期初期,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7月14日,伊朗核问题六国和伊朗达成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引发投资人对伊朗原油出口将大幅提高的担忧。这一时期,希腊债务危机的缓解又给国际原油市场注入一定利好。

  此次下调如果落实,将是今年6月以来第三次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格。市场机构金银岛认为,未来国际原油市场将继续消化沙特、伊拉克以及伊朗增产的消息,这均将进一步打压国际油价。此外,美国能源署公布的周度库存数据、产量数据也将对国际油价产生影响。整体看,国际原油价格或将维持低位震荡格局。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1/n417177368.shtml report 569 油价或迎年内第六次下调据新华社电国内汽、柴油价格在7月初小幅下调后,或将迎来年内第六次下调。21日是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市场预测,因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