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街大果”雪糕大肠菌群超标

来源:新京报
  曝光台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宋子荧)进入三伏天,雪糕大受欢迎,可也得留神细菌。北京市食药监局上周公布,老字号沈阳中街冰点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街大果”(冷狗)雪糕大肠菌群超标10倍以上,被责令停售。

  沈阳中街冰点食品有限公司是已有70年历史的辽宁老字号,其“中街大果”系列雪糕曾被列为2013年中国第十二届全运会首选冷饮。此次北京查出的“中街大果”(冷狗)雪糕(67克/袋,2014.7.29),是由沈阳中街冰点城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北京凤翔大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检出大肠菌群4600MPN/100ml,而国家标准限定为450MPN/100ml。

  其实,雪糕细菌超标并不是个案。上周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6批次不合格食品中就有4批次雪糕和冰淇淋,涉及“宝沣源”原味奶(牛奶口味)、“盛源海杰”手打冰淇淋(榴莲口味)、“金水园”一毛五奶砖雪糕和慕斯达夫鲜牛奶口味雪糕。

  另外,北京欧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欧派”彩云之南糕点(754g/盒,2015.05.21)、北京瑞兴斋食品有限公司的“瑞兴斋”严氏脆皮蛋糕(计量称重,2015.5.18),都被北京市食药监局查出铝超标。

  作者:廖爱玲 宋子荧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21/content_589068.htm?div=-1 report 665 曝光台新京报讯(记者廖爱玲实习生宋子荧)进入三伏天,雪糕大受欢迎,可也得留神细菌。北京市食药监局上周公布,老字号沈阳中街冰点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街大果”(冷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中街大果”雪糕大肠菌群超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