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林左鸣在环球时报撰文:居然还有人问“敌人在哪”?

来源:环球时报

  7月19日 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披露护盘全过程:敌人是冲五星红旗来的

  7月20日 光明网评论员:冲着五星红旗来的敌人是谁?在哪?

-------------------------------------------------------------------------

  股市风波就是一场战争

  我一直认为,这场股市风波就是一场战争。如果股市一直在2000点左右,我国下一步的改革发展会缺乏一个腾挪空间。熊市已长达六七年了。十八大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党中央推出很多战略举措,居然没有激发出股市向上的激情和热情,这让人难以理解。这个当下,采取一些改革措施推股市一把是有必要的。

  问题是,股市很快就有点摁不住了。拉起来的动作很猛,迅速到了5000点。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马上出现一系列唱空中国股市的声音。大家都知道,股市受信心的影响非常大。一些过去受中国百姓信任的重要国际投行机构开始唱空砸盘,一些国内机构跟风。巧合的是,6月18日A股进入暴跌通道,当天正好是香港政改方案搁浅,第二天便大跌300点。此后中国政府连续出台降息降准等多项重磅利好,但股市毫不理会,6月29日亚投行签字当天,A股仍遭暴力砸盘。这些时间点上的惊人巧合,显然非同寻常。当年索罗斯掀起亚洲金融风暴,也是事先没有人知道的,还是他们完胜后自己炫耀出来的。

  这次幕后操盘者可谓是段位不低的高手,远在当年的索罗斯之上,所动用的资源也远非索罗斯所能比。先是从打击人们的信心入手,而且直接与重大事件挂钩。买股票虽是买一种回报,但更多买的是表现出对国家经济发展的预期,对政府领导人民实现全面小康的一种信心。信心一旦被击垮,重建会非常困难。

  如果股市真的被砸回到2000多点,从我多年研究经济的经验判断,后果将不堪设想,它会引起连锁反应,很可能是社会不稳定的导火索。在这轮股市动荡中,受影响的主要是“中产阶级”,他们的稳定无疑非常重要。

  所以我说,这是冲着五星红旗来的。

  美国对亚洲的几次“狙击”

  这些人绝不仅是想捞一票,而是有政治目的。美国对亚太崛起一直有戒心。世界的中心一直在大西洋,不过最近几十年亚洲一直在崛起。《日本世界第一》一书面世之后,美国人开始警觉了,通过《广场协议》逼着日元升值,从而沉重打击日本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让日本陷入长期衰退,这可被视为美国对亚洲的第一次狙击。

  美国对亚洲的第二次狙击是针对“亚洲四小龙”,重点是我国台湾和韩国。美国的办法是劝它们的企业搞专业化,给美国企业做打工仔。台湾人听了美国人的话,就出现了高度专业化的大型企业。台湾企业也就只能成为美国超市经济的“盘中餐”,被美国力量所左右。韩国人不听美国那一套,搞了三星、现代这样的大型跨国企业,像三星集团,曾号称是从手纸到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业都搞,总算是取得初步成功。

  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是美国对 “亚洲四小虎”(泰国、印尼、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的狙击。美国人清楚,若亚洲国家发展起来,其经济实力将远超欧洲,美国的世界第一宝座也可能就得让出来。97年金融风暴后“亚洲四小虎”也就雄心不再。

  这一次的矛头明确针对中国了,直接挑战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考验我党驾驭经济的能力。做空势力想通过一连串事情导致经济滑坡,社会不稳定,甚至可能借机策动颜色革命。如今这个世界,经济、政治和军事是难以分割的,是一场立体战争。

  必须要树立大国国民意识

  居然还有人问,敌人在哪?谁在先唱空后砸盘,这难道不是明摆着的吗?问这样的问题,真会让真正的对手笑掉大牙。这样的问题也让我感到挺悲哀的。当年亚洲金融风暴时,韩国人有谁在问,敌人在哪里吗?我们看到当时韩国人众志成城,为国护盘,还有海外韩国人把结婚戒指都寄回祖国。韩国以5000万的人口跻身G20,顺利迈过中等收入陷阱,没有大国意识是不可能做到的。

  在韩国的景象为什么没有在中国出现,我感到很遗憾。我想起,抗战时期大扫荡时,冲在前面的都是一帮伪军,“皇军”跟在后面。伪军常常加起来数倍于日军,试想当时若伪军都调转枪口,日本鬼子受得了吗?

  敌人在哪儿?将来会很清楚。当年戈尔巴乔夫都已经举了白旗,美国还不善罢甘休,几乎把俄罗斯的血榨干。当时俄罗斯的老百姓没有想到,美国会利用经济战争加颜色革命这种手段达到不战而胜。现在俄罗斯人才觉悟过来,但是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也许大多数国人没有意识到,问题有这么严重。国资委这次要求我们央企果断出手护盘,是非常必要的,非同小可。如果对经济事件的掌控出现偏差,其后果将是很难把控的,甚至不可挽回。我们一直主张要通过护盘,把大家的信心提振起来。说老实话,我们企业的资金也是有限,但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只能筹集资金积极应对。我们就想表明,我们的护盘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我们要向中小投资者表明态度,我们是他们的铁杆同盟军。

  我接受采访的消息出来后,引起一些争议,我身边的人也为我担心。我就一句话,“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不管外界有什么争议,自己都应该坚持真理不动摇。现在有一些人缺乏担当的精神,面对国家经济受到攻击,连挺身站出来说句真话的勇气都没有,我觉得到了该改变的时候了。中国人必须树立大国意识,面对危害国家的事情不能置身度外。(作者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opinion.huanqiu.com/1152/2015-07/7055006.html report 2689 7月19日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披露护盘全过程:敌人是冲五星红旗来的7月20日光明网评论员:冲着五星红旗来的敌人是谁?在哪?-------------------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