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又一个商品倒下:糖价跌入六年新低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全球最大产糖国巴西进入丰收季,糖供应将过剩,令市场上糖价跌入六年低位。

  美国洲际期货交易所数据显示,10月交割的粗糖主力合约价格昨日一度跌至11.35美分,创自2009年1月14日以来最低。

  在彭博商品指数追踪的22个原材料品种中,粗糖价格跌幅也是当日最大,部分原因是美元上涨削弱了能源、农产品和贵金属作为投资品种的吸引力。另一方面,糖的供应在全球范围内连续五年过剩,而且有利的天气也将进一步增加巴西的糖产量。本月初,糖的收割一度因下雨而受阻。

  位于弗罗里达的期权交易网站Optionsellers.com的创始人James Cordier在电话中告诉彭博新闻社,如今,糖与很多商品的遭遇一样。在巴西,未来一两周天气转好,人们将加快收割业务,把前期落后的工作进度赶上来。

  今年以来,糖价已经下跌21%,美元对一揽子货币同期上涨7%。

  能源价格的下跌也是导致糖价走低的原因。低油价让巴西的酒精的生产商没有动力使用甘蔗作为燃料。Cordier表示,由于能源价格较低,大量的甘蔗被用于制成食物,而不是燃料。位于产业链终端的糖商照常增加了库存,但仍然手头拮据。

  巴西官方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对冲基金持有糖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头寸2764手,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仅有的第二次呈现净多头。而在今年3月24日,净空头仓位高达11.6万手。

  风险管理顾问Bruno Zaneti表示,随着市场表现开始转向,投资者马上就会重开空仓。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1/n417210953.shtml report 688 全球最大产糖国巴西进入丰收季,糖供应将过剩,令市场上糖价跌入六年低位。美国洲际期货交易所数据显示,10月交割的粗糖主力合约价格昨日一度跌至11.35美分,创自2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