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将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高亢、许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2015年是互联网加速融合的一年,是我国互联网跨界融合变革、加速演进升级的关键之年,工信部将紧紧围绕互联网强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的建设目标,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持续推进网络的提速降费工作。

  苗圩表示,当前中国以互联网为代表的行业日新月异,并加速与诸多行业、领域、业态深度融合,成为塑造国家数字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经过20年发展,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互联网大国。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的驱动力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加快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成为推动经济稳步增长,促进产业结构创新升级的重要一环。

  针对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苗圩提出4点工作推进方向:第一,加快高速宽带网络的建设,持续推进网络的提速降费,推动宽带普遍服务机制等各项措施尽快落地,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第二,认真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智能生产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第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互联网管理,促进互联网良性有序发展,为互联网潜能的充分释放营造公平公正、合法合规的外部环境;第四,高度重视当前严峻安全形势,大力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保障能力。

  “可以说中国互联网融合发展的进程能否顺利推进,势头能否长期保持,在新一轮全球进程当中能否脱颖而出,直接关系到整个产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新优势的塑造和形成。”苗圩说。

  作者:高亢 许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21/c_1115996582.htm report 767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高亢、许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2015年是互联网加速融合的一年,是我国互联网跨界融合变革、加速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