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首家央企商业道德体系正式实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21日电  (庞月娇 徐金波)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21日宣布,《东风汽车公司商业道德公约》(简称“《商德公约》”)当天正式启动实施,由此成为中国央企和汽车行业中率先发布商业道德相关规范和倡议的企业。

  21日,东风汽车公司发布了2008年以来的第七份社会责任报告——《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据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介绍,该公司去年在履行经济责任、利益相关者责任、环境责任、社会公益责任、文化责任等5各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东风社会责任发展指数首次跻身中国企业20强之列,成为排名提升最快的中央企业。

  当天会上,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宣布,《东风汽车公司商业道德公约》正式启动实施。该公约包括产业报国、合规经营、公平交易、诚信沟通、清正廉洁、崇尚创新、共享共赢、关爱员工、保护环境、包容性发展等十大行为规范。将在东风汽车公司及公司所属分、子公司及分支机构,公司参股企业,所有经销商、供应商、服务商等商业伙伴等范围内广泛实施。

  朱福寿表示,“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兴”。《商德公约》表达了东风在新的发展时期,对国家、对社会、对用户、对员工、对合作伙伴的责任态度和对自身发展的全新思考,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它进一步规范和约束了东风及各关联企业、合作伙伴的商业行为,确保合规经营、廉洁经营;东风将通过率先垂范,推动行业构建更加规范、诚信、公平、透明的市场秩序,加快商业道德的构建和塑造。

  为大力推进落实《商德公约》,进一步把《商德公约》转化为公司行动。东风汽车公司将强化《商德公约》推进落实的责任,进行责任梳理、立项和实施,并带动全业务系统执行;把《商德公约》融入关键业务和流程,对于发现与《商德公约》不符或相悖的情况,要进行修订和完善;加强《商德公约》的宣传贯彻,在公司内部形成学习和践行《商德公约》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建立完善《商德公约》评估、诊断体系;建立《商德公约》检查评价机制等等。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指出,当前企业社会责任成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国内国际竞争力的客观需要。继2012年发布社会责任“润”计划,2014年发布“和”文化战略之后,东风汽车公司在中央企业和中国汽车行业率先发布实施《商德公约》,公司初步构建起以“和”文化、“润”计划和“商德公约”为主体的“三位一体”企业软实力体系。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将围绕“三位一体”软实力体系,不断提升公司社会责任的体系竞争力。

  出席发布仪式的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巡视员赵欣表示,东风汽车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为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同时,通过制定责任战略、开展协同履责、打造特色履责项目、引领商德建设等,成为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体系化、品牌化、协同化等领域的领先企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21/7419246.shtml report 1289 中新网武汉7月21日电(庞月娇徐金波)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21日宣布,《东风汽车公司商业道德公约》(简称“《商德公约》”)当天正式启动实施,由此成为中国央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