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嫌充电慢不如去换电? 电动汽车可以换电池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东颖

  充电难、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新能源汽车用户。嫌充电慢不如去换电。日前,北汽新能源与北京石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开展新技术、新产业在企业生产和管理的应用。第一步就是利用加油站场地资源建设换电站,最先受益的是北京电动出租车。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算了笔账,现在国内运营的电动出租车续航里程在150-250公里,但充满一次电需要1小时以上,部分产品甚至需要2个小时,严重影响了出租车的运营效率。北汽新能源开发的C50EB换电出租车换一块充满电的电池仅需要3分钟,比燃油车加油还快,而且换一次电可以跑200公里,不仅可以提高司机的运营效率,还可以实现出租车的双班运营,提高出租车公司的效益。此次大力推广换电模式出租车运营是解决出租车电动化的最佳途径,司机提高了效率增加收入、出租车公司实现双班运营增加效益、换电服务公司发展了新的业务、新能源汽车得到了发展并带动了下游产业链的发展、电网实现了低谷电的有效利用、财政减少了燃油补贴实现绿色财政,真正实现了全产业链共赢。

  据了解,北京石油将在9月底建设完成双榆树、东经路等地区的2-4座充换电站并进行示范运营,后续根据电动汽车推广进程进行充换电站的配套建设,全力打造北京市充换电站群。北京石油还将不断完善充换电站的配套设施,提供形式多样的充换电结算方式,并利用加油站网络,为北汽新能源提供展示平台,提供新车销售、维修、保养等服务。(记者 李东颖)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22/c_1116003838.htm report 773 充电难、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新能源汽车用户。嫌充电慢不如去换电。日前,北汽新能源与北京石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开展新技术、新产业在企业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