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成品油价格再度下调,航空股利好料将持续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发改委7月21日表示中国从7月22日开始下调成品油价格,成品油迎来年内油价的第五次下调,伴随下调预期的落实,国内汽柴油高零售价均下调265元/吨。分析认为,影响航空成本的油价在下一计价期内调价趋势仍然为下调预期。

  一位券商分 析师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航空公司,影响其成本最大的因素还是油价,可能从个股层面还有其他可以探讨的热点和可捕捉的增长点,但油价下滑却是目前直接利好公司业绩可预估的最大的因素。油价持续低迷,使得航空公司成本显著下降,对应增厚公司利润。

  7月初,民航局晒出全行业半年利润成绩单,表示行业半年利润已超2014年全年水平,创历史新高。内人士普遍认为,民航业利润大增虽然与航油价格下跌有很大关系。

  7月16日,东方航空(600115.SH)和吉祥航空(603885.SH)分别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其中吉祥航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增加130%~170%。东方航空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是预计达到35亿元到37亿元。

  南方航空(600029.SH)此前已经率先公布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4亿元到36亿元,而去年同期则净亏10亿元。

  而未公布相关业绩的航空公司,各大券商也一致看好,而油价低迷对于航空公司成本锐减、净利走高的最大的因素。

  中宇资讯分析师桑潇认为,作为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的直接指引,国际油价的震荡走势将加重成品油操作的困难度,在缺乏硬性需求的情况下,业者将继续按需采购、低库存运作为主,也极大的降低了市场的活跃度。若以目前国际油价来测算,下一轮计价期内成品油调价趋势仍为下调预期。

  发稿:谢韬/曹敏慧 审校:朱琼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2/200000446789.shtml report 188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发改委7月21日表示中国从7月22日开始下调成品油价格,成品油迎来年内油价的第五次下调,伴随下调预期的落实,国内汽柴油高零售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