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粤西建筑业谋求合作抱团 共享“一带一路”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2日电  (索有为 程景伟)记者22日从新闻发布会,2015中国粤西(国际)建设发展合作峰会将于今年8月8日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举行。据悉,该峰会将专注探讨粤西建筑业的整合发展,促进行业合作抱团,携手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共享“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新机 遇。

  据统计,目前粤西建筑业占广东建筑业总产值超过40%,广东省内的建筑项目超过一半为粤西人所承建。在广州,60%~70%的建筑为粤西人所建造。当今粤西建筑相关企业规模达5000多家,在中国建筑业发展过程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粤西人承揽了国内众多大中型建筑,几乎囊括了中国各大地产品牌,如万科保利、恒大等,其中不乏业界首屈一指的地标性建筑,如鸟巢、广州塔、广州金融中心等;孕育了一大批全国地产坐标性企业,如深圳京基地产集团、广东元邦地产集团等知名建筑企业。此外,粤西建筑业更参与承建了众多国际顶尖的项目,如迪拜棕榈岛七星级帆船酒店等。

  当天,该峰会主席团代表在发布会上对粤西建筑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推出OAC模式(over all construction model),即整体建造模式,发布粤西国际建设联盟建材采购、投融资和粤西国际建设联盟建筑技术三大平台整合发展的规划蓝图。同时,粤西峰会秘书处现场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峰会由包括广东茂名、湛江、阳江市政府部门及建筑业主管单位,广东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携手搭建,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等名家演讲。峰会还将设置海内外项目的现场对接、发布。峰会成功举办后将成立常设机构,公司化运作,进行项目对接、基金管理,促进粤西建筑业的整合发展。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7-22/7421791.shtml report 1820 中新网广州7月22日电(索有为程景伟)记者22日从新闻发布会,2015中国粤西(国际)建设发展合作峰会将于今年8月8日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举行。据悉,该峰会将专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