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宽带费10月底前下调 数据流量有望不清零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宽带费10月底前下调

  20M平均降幅超过20%,50M和100M平均降幅超过30%

  在工信部的紧箍咒下,宽带“提速降费”正在向我们飞奔而来。昨日工信部进一步督促运营商加快宽带提速降费,甚至列出了时间表。其中,固网宽带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全国范围调整,预计50M和100M固定宽带资费平均降幅超过30%,20M平均降幅超过20%。另外还在推进运营商对所有手机用户实行当月数据流量不清零。

  宽带降价划出时间表

  数据流量有望不清零

  在昨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透露,工信部正在推动运营商在各省陆续下调资费,计划10月底前完成全国范围调整。

  在固网宽带方面,预计50M和100M宽带平均降幅超过30%,20M宽带平均降幅超过20%。针对仍在铜线上爬的用户,由4M以下接入速率免费提速至4M,目前已惠及1400万用户,预计10月底前完成全部约2000万用户的免费提速。

  在手机资费上,在推动运营商推出优惠流量套餐的同时,还在督促运营商推出面向所有手机用户的、能够普惠的当月套餐数据业务流量不清零措施。

  手机流量清零被消费者视为“霸王条款”抱怨已久。此前运营商也想了一些办法,比如推出流量季度包、半年包等。但是当月流量清零仍是碉堡一块。

  据悉,工信部将强化定期跟踪,监督运营商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到今年年底要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的平均资费水平都下降三成。

  自今年5月以来,宽带提速降费便坐到了“火山口”。5月中旬三大运营商纷纷推出相关举措,但消费者仍抱怨雷声大雨点小。最近工信部在不停地扬起“小鞭子”,督促运营商兑现承诺。

  老旧小区光改难

  加大查处物业乱收费

  此前北京

  为解决这三座“大山”,工信部将采取以下举措:一是督促运营商加大投资力度,加快老旧小区光纤改造进度,力争于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二是组织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鼓励地方通过立法、规划等举措切实保障宽带建设通行权,优化宽带建设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三是今年下半年将会同住建部组织全国大检查,督促各地切实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保障新建住宅小区实现光纤到户;同时,工信部还将会同住建部进一步加强调研、督导和检查力度,指导各地政府规范、查处小区物业收取不合理费用等现象。

  北京

  宽带费

  工信部:下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应好于上半年

  北京晨报讯在昨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表示,下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应好于上半年。当前,经济运行趋稳迹象明显增多,趋稳的力量在不断集聚。

  黄利斌分析称,稳、进、忧是今年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的三大符号。他解释说:“缓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存忧”。当前经济运行趋稳迹象明显增多,趋稳的力量也是在不断集聚。

  黄利斌指出,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连续3个月处在回升状态,PMI连续4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另外,规模以上工业的利润增幅在四、五两个月也由负转正。从拉动工业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消费、投资在四、五月份都出现了回升势头,这些都是积极因素。

  黄利斌同时指出,经济运行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还需要付出艰巨的努力。工信部预期下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应该要好于上半年。黄利斌分析说,信心主要来自几个方面:一是宏观形势稳;二是工业大省稳;三是多数行业稳;四是三大需求出现止跌回稳的迹象,曙光已经显现;五是稳增长的政策效应正在发挥作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3/n417339993.shtml report 1677 宽带费10月底前下调20M平均降幅超过20%,50M和100M平均降幅超过30%在工信部的紧箍咒下,宽带“提速降费”正在向我们飞奔而来。昨日工信部进一步督促运营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