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下半年投资展望:超配欧日中股市,最低配大宗商品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3日讯,高盛在近日发布2015下半年宏观展望报告中表示,将维持下半年超配股票的策略,特别是欧洲、日本和中国股市;债市收益率将缓慢上升,维持低配;而大宗商品有望成为今年余下时间里表现最差的资产,维持最低配推荐。

  高盛认为,股市之 前的修正将来带可观的潜在回报,股票资产从1季度末的较高估值回落,给了更佳的缓冲空间。预期整个股市的盈利水平将提升,债市收益率也将缓慢上涨。企业的盈利增长情况将是决定股市回报水平的关键因素。

  股票类资产中,推荐超配欧洲和日本的股市,低配美国股市(基于12个月的预期)。日本企业的营收增长潜力较大,美国股市的空间已经被较高的利润和估值所限制。因此日本股市在2016年上半年涨势会更加坚定,主要因工资上升、消费及资本支出复苏、企业营收不断超预期、国外投资者和日本央行不断购买日股。对于日本以外的亚洲国家地区,可以超配中国、印度、韩国、台湾股市,低配东盟国家、澳大利亚股市。

  债券方面维持低配策略,预计希腊风险消失后,债市收益率将缓慢上升。如今长期债券的定价并未能充分计入未来的通胀,美联储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也将增加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压力。不过短期来看,希腊救助在实施层面的风险可能仍压低收益率。

  大宗商品有望成为今年余下时间里表现最差的资产。目前全球商品处于周期性熊市中(特别是原油和工业金属),这反映出(矿企)此前十年的高资本开支(如今换来了过剩的产量),因此知道年底都要维持最低配。

  而在货币方面,维持美元对绝大多数G10国家货币将走强的观点,特别是欧元、日元以及商品货币(如澳元、纽元、加元)。这主要受到美国经济数据越来越好、日本和欧元区通胀抬升势头减弱、大宗商品的价格不断下跌的推动。预计新兴市场国家的的货币将进一步走弱,因为内外部的双重不平衡。

  发稿:辛钡/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3/200000446957.shtml report 161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3日讯,高盛在近日发布2015下半年宏观展望报告中表示,将维持下半年超配股票的策略,特别是欧洲、日本和中国股市;债市收益率将缓慢上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