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州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约531万人次 国际航线旅客大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23日电  (记者 刘可耕)元翔福州空港23日发布消息称,今年1月至6月福州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约531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5%;完成运输起降约4.5万架次,同比增长约9%。

  据介绍,福州机场预计2015年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030万人次左右,完成运输起降9.7万架次左右,力争迈入千万级机场行列。

  元翔福州空港相关负责人说:“随着福建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及"一带一路"政策的相继出台,今年以来,福州机场公商务客源明显增加”。

  今年1-6月份,各航空公司纷纷加大运力投入,新开或加密福州至海拉尔、敦煌、盐城、郑州、天津、哈尔滨、长沙、贵阳、石家庄等国内热点城市;新开或加密沙巴、暹粒、冲绳、金边、曼谷、大阪等国际热点旅游城市。

  仅6月份,福州机场国内航线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近两成,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同比大幅增长约五成;其中在“一带一路”海外工程的带动下,吉隆坡客流增势良好,仅6月份福州-吉隆坡客流量同比大幅增长达六成。

  据了解,目前福州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达30家,开通国内外航线94条,其中13条国际航线,6条地区航线,75条国内航线;航班通达国内外68个城市,其中国际城市11个,地区城市5个,国内城市52个。

  业内人士透露,航空公司的多元化运营,尤其是基地航空公司的竞争力逐步凸显后,将有力带动当地航空市场向良性竞争方向发展。同时,顺应着国家“一带一路”的构想,目前福州市正在完善以海港、空港和铁路、干线公路为主骨架、主枢纽的综合交通网络,将福州打造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转口地,加之福建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福州总体的商贸活跃度进一步增强,一系列的利好政策都将促进福州航空产业的飞速发展。

  元翔福州空港将聚焦东南北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和热点国际旅游城市,争取年内开通第二条洲际航线福州-悉尼,打造对台枢纽,构建辐射海西城市群的综合交通枢纽及国家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枢纽机场。

  作者:刘可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23/7424167.shtml report 984 中新网福州7月23日电(记者刘可耕)元翔福州空港23日发布消息称,今年1月至6月福州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约531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5%;完成运输起降约4.5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