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林区林场改革催生大牛股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今日,林业股盘中发威,截至14:30,永安林业涨停,岳阳林纸福建金森吉林森工等股均有不俗的表现。从消息面上看,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印发了《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和《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通知确定了《国有林场改革方案》的工作分

工,其中提到加快研究制定国有林场管理法律制度措施和国有林场中长期发展规划。另外,全国林业厅局长电视电话会议昨日召开,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会上透露,今年1至6月,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2.39万亿元,同比增长12%。同时,会议还要求科学编制林业“十三五”规划。

  林业改革今年以来政策红包不断,这意味着林改已拉开序幕,正在稳步推进。分析认为,林场林区改革从长远来看将利好林业类企业发展。其中,对政府监管的清晰定位、对林场企业性质的还原,有利于提高林场的经营决策效率、提高国有林场的生产积极性;而对林区有序的停止采伐,则在切实建立和保护生态系统的情况下,有利于林业企业后续资源的可持续性开发,也给此后加入的竞争者形成了政策壁垒,提高了林业企业现有储备林地的估值。

  林业资源具有稀缺性,企业如果拥有了稀缺林业资源,就会在相关产业的发展中处于有利的地位,而通过资源整合来增加自己的优势是林业类企业的主要方式。随着林业原料的供应越来越紧,林业资源的价值将会不断提升,拥有林业资源的上市公司价值将得到重新评估。A股上市公司中,岳阳林纸拥有近200万亩林业资产,实际控制人为央企诚通控股;晨鸣纸业稳步推进林浆纸一体化,目前拥有林权证的林地200多万亩;永安林业现有森林资源176.3万亩,拥有一定的自然条件优势,值得关注。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4/n417459655.shtml report 2146 今日,林业股盘中发威,截至14:30,永安林业涨停,岳阳林纸、福建金森、吉林森工等股均有不俗的表现。从消息面上看,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印发了《国有林场改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