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湘股份收购观印象7月24日复牌,机构憧憬“地产+文化”概念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4日讯,三湘股份(000863.SZ)收购观印象的重大事项终于落定,公司于今日(24日)复牌。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作为公司未来转型的重要运作,三湘股份董事长黄辉近日也已前往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同时,大智慧通讯社从三湘股份发布的投资者 关系活动记录中获悉,近期,30余家机构集中调研拜访了三湘股份,资本市场对公司抛出“地产+文化”概念抱有兴趣。

  兴业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三湘股份现有和拟开发的8个项目中,7个位于上海,1个位于燕郊。三湘股份上海的项目大多集中在张江、虹桥、前滩等板块;燕郊项目位于廊坊市燕郊镇,总建筑面积近118万平方米,未来销售有望受益京津冀一体化进程。

  三湘股份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本次收购观印象的配套融资方吸引了马云、虞峰、李建光、池宇峰这些著名投资人。其认购的原因,一方面系出于他们对文化演艺这一新兴产业前景看好,另一方面也是对三湘股份绿色地产的认可。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观印象成立以来,以张艺谋为首,联合王潮歌和樊跃三位导演组成了核心创作团队,本次观印象虽然被三湘股份收购,但其核心团队并不会发生变动。

  三湘股份相关人士告诉大智慧通讯社,公司考虑并筹划了包括股权激励在内的多种形式的激励机制,并为导演提供更有利的创作条件。同时考虑到观印象已在旅游文化演艺行业内形成的优势地位和品牌效应,导演持续在观印象服务将是有利于双方价值最大化的合理安排,因此,三位导演服务期限届满后在观印象持续服务存在较大可能。

  三湘股份同时还透露,未来如果有好的业务发展机会,且风险能力可控,符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适度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公司也会积极做出考量。

  此次收购完成后,三湘股份将呈现“地产+文化”双主业的局面。对此,三湘股份表示,公司两大业务板块并不割裂,会有分工、合作,相互支持,相互融合。比如地产项目设计时引入更多的文化元素,提高楼盘的品位;销售时引入文化演出,提高楼盘知名度,增加客流和人气。文化产业的加入使得地产项目的格调提高,也可能促进文化地产投资的决定。

  7月7日,三湘股份宣布收购张艺谋“印象系列”旅游文化影视作品的制作主体公司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此次交易方案分募资和收购两部分,一部分是向观印象现有股东上海观印向、Impression Creative Inc.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收购观印象,其中支付现金9.5亿元,另以6.5元/股的价格,向观印象股东发1.46亿股,支付9.5亿元对价。

  另一部分是向黄辉、云锋新创、钜洲资产、李建光、池宇峰等知名投资人发行新股募资不超过19亿元配套资金。

  据观印象财务数据,观印象2014年度营业收入为1.3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7417.36万元。同期,三湘股份营业收入为12.7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46亿元。

  根据三湘股份公布的利润预测及补偿协议,观印象全体股东承诺观印象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合并报表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3亿元、1.6亿元,并安排了业绩补偿及超额业绩奖励。

  据悉,观印象此次资产预估值为16.67亿元,双方协商确定交易价格为19亿元,溢价13.98%。以观印象2015年承诺业绩1亿元计算,该价格对应市盈率为19倍。

  上海本地某券商一位研究员告诉大智慧通讯社,考虑观印象的知名度以及A股同行业的估值,这个价格还是较低的。目前A股市场上主打旅游地产的龙头股丽江旅游(002033.SZ)市盈率超过30倍。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审核: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4/200000447081.shtml report 287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4日讯,三湘股份(000863.SZ)收购观印象的重大事项终于落定,公司于今日(24日)复牌。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作为公司未来转型的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