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投行:部分发审员已休假,新股审核或仅到反馈阶段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4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数位投行人士处了解到,目前不少发审员已在休假,投行人士表示,目前IPO及再融资仍可以得到反馈,但是初审会及发审会已暂停,不过已过会的再融资项目仍可以拿批文。此外,有保代推测,国庆后再融资审核可能全面启动。

   大智慧通讯社查询证监会网站信息发现,7月3日之后,证监会网站未再公布过拟IPO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7月8日之后,证监会网站不再公布主板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告及结果。目前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情况仅公布到7月2日,截至7月2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07家,其中,已过会38家,未过会569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63家,中止审查企业6家。

  某上市券商投行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从业内了解到,目前不少发审员已处于休假状态。对于首发与再融资情况,其表示,均只开反馈会,初审会、发审会停止,不过已过会的再融资项目目前仍可以拿到批文,但是可能存在50亿元的门槛的“窗口指导”限制(50亿元以下的可获批文)。

  资料显示,7月22日,新都化工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此外,包括华西股份永清环保碧水源三聚环保等15家企业的定增在7月份也已获证监会核准。

  上述投行人士透露,其所在券商目前有拟IPO项目已进入反馈阶段,目前仍可以正常反馈。同时,目前来看,并购重组项目总体来说受影响不大,仍在正常的反馈、审核,不过批文速度有所减缓。其所在券商一已过会的并购重组项目,目前迟迟未领到过会批文。

  华南某券商保代也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目前了解到不少发审员已进入休假阶段,休假时间可能持续到8月份。其透露,”我所在的投行交流群,本周一有保代向监管层咨询新股及再融资审核情况,得到的回复是"这两周没有安排发审委会议"。同时,该保代还获得另外一个信息,"国庆后将启动再融资审核"。

  上述保代表示,综合信息来看,发审员休假可能持续到8月份左右。首发与再融资,目前均只开反馈会,初审会、发审会停止,再融资已过会项目仍可以领批文。对于再融资审核国庆后再启动,其分析表示,其中一个原因是很多项目需要补财务资料,已提交一季报的再融资项目,材料将在9月份过期,这一段时间,可以尽快补充半年报,国庆后再融资项目审核就可以全面启动了。

  对于并购重组,其表示,从进展来看,并未受太大影响,仍可正常申报审核,但是从过会率来看,目前并购重组过会率的确已有所下降。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4/200000447103.shtml report 260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4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数位投行人士处了解到,目前不少发审员已在休假,投行人士表示,目前IPO及再融资仍可以得到反馈,但是初审会及发审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