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为了卖掉自己,黑莓又买了一家公司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赵长存
 

  “买买买”就能帮黑莓卖个好价钱?

  近日,黑莓宣布收购了网络危机预警软件开发商 AtHoc,以此增强自身软件安全业务。其具体金额暂未透露。

  此前 AtHoc 主要服务于国际上的公营和私营企业,如医疗健康组织和工业机构,以及一些政府机构,其中就包括美国国防部和国土安全局。通过它的跨平台的软件系统,可以帮助这些组织在紧急状况下,也能和每一个雇员沟通并展开协作。

  此次收购后,除了能赢得更多的客户外,黑莓还计划将之与它的安全通讯业务,尤其是通讯软件 BBM (Blackberry Messenger)结合。

  “AtHoc 是一个报警系统,但它也需要更丰富的内容。而这些恰恰可以由 BBM 提供。除了(BBM)能发送文本、语音、图片和视频,我们还有和顾客打交道的更丰富的经验。”黑莓 CEO 程守宗在路透社采访中说。

  其实在程守宗上任后就已经收购了多家安全相关的软件公司,如做数据加密的 Secusmart 和让一张 SIM 卡使用多号码的 Movirtu,同时它还在计划收购更多的公司。

  随着黑莓手机业务的快速下滑,曾经的软硬件整合服务已经不是它的目标了。这家公司正在试图通过软件服务谋求转型,甚至不惜转而使用作为竞争对手的 Android 系统。今年 3 月, 黑莓与三星、IBM 宣布共同开发平板电脑 SecuTABLET,专为政府和企业用户解决数据安全问题。6 月它又开始用手机做起了医院内部交流系统。

  这么做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卖个好价钱,传闻多家中美科技公司以及三星都曾有过收购意向,收购 AtHoc 是向着收购的另一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好奇心日报 https://www.qdaily.com/articles/12582.html report 1227  “买买买”就能帮黑莓卖个好价钱?近日,黑莓宣布收购了网络危机预警软件开发商AtHoc,以此增强自身软件安全业务。其具体金额暂未透露。此前AtHoc主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