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文化部:允许内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 文化部日前下发的关于允许内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的通知明确,鼓励和支持企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体现民族精神、内容健康向上的益智类、教育类、体感类、健身类游戏游艺设备。

  通知说,根据《国务院关于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通知》的要求,文化部负责将“允许内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经文化部门内容审核后面向国内市场销售”的改革试点经验,于2015年6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通知所称游戏游艺设备,是指通过专用设备向消费者提供游戏内容和游戏过程的电子、机械类装置,包括营业场所使用的电子游戏机、与电视接收机设备配套使用的电子游戏机及手持类电子游戏机等,不包含用于出口销售的游戏游艺设备。严禁含有《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禁止内容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具有退币、退分、退钢珠等赌博功能的游戏游艺设备面向国内生产和销售。

  根据通知,省级文化行政部门负责游戏游艺设备内容审核工作。从事游戏游艺机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应当向所在地省级文化行政部门提出内容审核申请。省级文化行政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决定。已取得《游戏游艺设备内容审核批准单》的游戏游艺设备可以面向全国销售,异地文化行政部门不再重复审核。

  通知要求,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企业应当建立内容自审制度,并加强对审核人员的培训。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的内外资企业,应当每年向省级文化行政部门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内容除向工商行政部门报送的外,还应当包括销售数量。未建立内容自审制度、未按规定履行年度报告义务的,省级文化行政部门可以将其列入文化市场经营异常名录。游戏游艺设备含有《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禁止内容的,由省级文化行政部门将其列入文化市场黑名单。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24/c_1116035691.htm report 896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文化部日前下发的关于允许内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的通知明确,鼓励和支持企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体现民族精神、内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