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重利空袭金市 金价跌破1100美元大关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6日专电题:

  多重利空袭金市 金价跌破1100美元大关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再度升温,国际金价继续下挫。最近一周,纽约市场金价跌破1100美元大关,刷新5年半来的新低,同时也跌破了此前持续两年的震荡盘整区间,使金市再度开启下行的周期。

  数据显示,到24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盘于每盎司1098.5美元,徘徊在5年半来的低位附近,较前一周大跌近3%,连续第五周收跌,是至少2014年下半年来的最长跌势。

  国际金价在2013年4月份大跌后,持续围绕每盎司1140美元至1400美元的区间震荡盘整,而随着国际金价近期持续回落,黄金持续两年多的震荡盘整态势再被打破,金价的下行空间或已开启。

  “从目前情况看,投资者已经很难看到金市的支撑因素。”上海一家期货私募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希腊最终与欧元区达成协议,“希腊退欧”的可能性暂时消退,支撑金市唯一的避险因素退潮,使得黄金白银贵金属成为利空主导的市场。

  在业界专家看来,美联储的加息是持续压制金市的重要因素,在近期,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的表态使市场越来越对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黄金由于不派息、也不分红,其投资价值更多的是通过价格的高低变动来体现,加息带动的利率上升无疑使黄金的持有成本上升,吸引力下降,市场承压。

  实际上,“先知先觉”的资金早已开始行动。黄金ETF基金最新的持仓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到25日持仓量下降至680.15吨,7月份来仅14日公布的数据曾增持,整个7月份该基金累计减持超过31吨黄金,显示出避险的投资基金加速撤离黄金市场。

  与此同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的当周,黄金期货投资者当周减少净多头寸近1.6万手,转而成为净空头1.13万手,这是自2006年有数据记录来黄金市场首现净空头格局,表明投机资金强烈看空黄金的后期表现。

  “黄金跌破了此前的震荡整理平台,中线跌势或已启动。”国泰君安期货的分析指出,伴随美国加息周期开启,真实利率的上升将使贵金属作为投资品的收益比趋于下滑,并且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同样亦减弱,值得关注的是,当贵金属市场对更快加息预期不断形成共识,就会在黄金价格的下跌上形成共振。

  海通期货的分析师也表示,目前金市的下挫有ETF基金等投资的连续减持,也有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强化等催化因素,在美联储加息前,这些因素依旧将继续发酵,黄金作为零息资产,后期美元一旦走强,金市很可能会加速下跌见底。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26/c_1116041459.htm report 1249 新华网上海7月26日专电题:多重利空袭金市金价跌破1100美元大关新华社记者陈云富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再度升温,国际金价继续下挫。最近一周,纽约市场金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