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捉妖记》超越《泰囧》成国产电影票房冠军 徐峥微博祝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史竞男)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获悉,经确认,截至7月26日15时30分,电影《捉妖记》累计票房收入为13.17亿元,已超越2012年《人再囧途之泰囧》12.68亿元的票房纪录,登顶国产电影票房排行榜。

  据悉,奇幻喜剧片《捉妖记》自16日在全国上映以来,首日即以1.71亿元创造了国产电影单日单片票房纪录;上映第2天票房突破3亿元,上映第3天票房突破5亿元,并以1.9亿元再次打破国产电影单日单片票房纪录;上映第6天票房突破8亿元,上映第8天票房逾10亿元。在创造了国产电影首日、单日、首周、海外首周最高票房等多项市场纪录后,其后续市场依然被业内普遍看好。

  《捉妖记》由许诚毅导演,白百何、井柏然、钟汉良、曾志伟、吴君如主演,汤唯、姚晨客串,讲述了天荫(井柏然饰)为保护“萌妖”胡巴,与天师小岚(白百何饰)一起对抗妖界的故事。据出品人江志强透露,影片续集已开始筹备。

  业内人士指出,《捉妖记》的成功是中国传统文化和好莱坞工业化流程完美结合的成功,开创了国产电影的新类型。

  26日,《泰囧》导演徐峥在微博祝贺《捉妖记》创造新的纪录,并贴出“恭喜”海报,海报中徐峥的光头被加冠的胡巴踩在脚下。徐峥微博称:“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中国电影加油!电影人加油!观众加油!”

  作者:史竞男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26/c_1116043072.htm report 705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史竞男)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获悉,经确认,截至7月26日15时30分,电影《捉妖记》累计票房收入为13.17亿元,已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