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8家企业获评“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于佳欣)安徽合力、上海复星医药、英特尔等38家企业26日在京被授予“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称号。

  当天,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了第二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同时发布了《2015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 评估报告》和《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2015》,78家企业集中发布了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指出,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工业企业仍然面临严峻考验,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和履责实践仍然存在尚需改进的地方,比如公众透明度有待提高,诚信经营、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履责绩效需要提高等。

  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在发布会上表示,要处理好履行社会责任和生存矛盾之间的关系,企业要做到三点:一是坚守绿色低碳、质量安全基本要素不动摇,诚信为本的道德底线不超越。二是淘汰落后、化解产能过剩需要付出代价。三是转变方式,寻求提质增效、创新驱动、最大程度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创造性的新途径。

  此外,会议还宣布成立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智库”,并发布《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指南(2015)》。

  作者:于佳欣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26/c_1116043711.htm report 1473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于佳欣)安徽合力、上海复星医药、英特尔等38家企业26日在京被授予“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称号。当天,中国工业经济联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