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充电国标望8月正式发布 三条投资路径浮出水面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在国家信息中心日前主办的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上,北京市科委双新处处长许心超透露,目前,充电国标的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开始征求意见,有望在今年8月份正式发布。

  在国家信息中心日前主办的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上,北京市科委双新处处长许心超透露,目前,充电

国标的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开始征求意见,有望在今年8月份正式发布。

  充电机、充电桩等充电设备是充电站的核心,一般占充电站成本的45%至55%左右。而在目前上市公司中,充电机和充电桩设备供应商奥特迅中恒电气万马股份等公司都在这一轮充电桩概念热潮中被关注。

  上周,充电桩概念股全线上涨,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16只充电桩概念股上周累计涨幅均超10%,其中,涨幅居首的世纪星源期间累计涨幅达56.04%,紧随其后的东源电器期间累计涨幅也达到了46.41%,此外,和顺电气期间累计涨幅也在40%以上,达到41.27%,而其他上周累计涨幅超10%的个股还包括:易事特(38.05%)、隆基机械(31.20%)、奥特迅(24.65%)、荣信股份(22.76%)、中恒电气(22.64%)、富临运业(20.87%)、国电南自(20.70%)、上海普天(18.52%)、特锐德(16.14%)、众业达(13.92%)、成飞集成(11.02%)、动力源(10.75%)、鑫龙电器(10.33%).

  值得一提的是,有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近一个月以来,有17家汽车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投资者调研,其中11家为汽车零部件及后市场上市公司,6家为充电桩板块上市公司。接受调研的6只充电桩概念股分别为经纬电材万安科技科士达南洋股份科陆电子许继电气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充电桩不再只是简单的充电接口,更成为信息网络的接入通道,实现能源信息资源的传递云享。在端口为王的云联网+时代,以充电桩为基点构建而成的电动汽车充电网,凭借其对线下硬件端口资源的把控,有望收起一场自下而上的产业变革,由充电桩到充电网到充电云联网再到云联网云平台。

  在充电桩概念股布局方面,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充电桩产业正在从量变到质变,将在产业的兴起中先后发挥主导作用。建议投资者主要把握三条投资路径:1。具备先行布局优势,云、网资源兼具的充电桩企业,如特锐德、万马股份、奥特迅;2。依托电网资源顺势而下,有望开拓更多市场份额的国网系企业,如国电南瑞、许继电气;3。借势电改,向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协同开拓,完善全维度布局的能源云联网企业,如阳光电源、中恒电气。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7/n417571080.shtml report 3918 在国家信息中心日前主办的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上,北京市科委双新处处长许心超透露,目前,充电国标的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开始征求意见,有望在今年8月份正式发布。在国家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