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沪指反弹重回4000点 短期或持续洗盘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截至发稿,沪指跌1.37%报4015.07点;深成指跌0.69%报13425.71点;创业板指跌0.83%报2873.86。

  盘面上,养殖业、酒店餐饮、国防军工涨幅居前,采掘、证券、煤炭跌幅居前。

  从技术上看,沪指6连阳后上行动能有所衰竭;且4200点附近是股灾下跌时成

交密集区域,也就意味着4200点附近集中大量的套牢筹码,阻碍市场继续反弹,大盘短期或将持续洗盘。

  消息面

  一、财政部副部长表示中国能实现GDP增长7%目标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7月25日表示,2015年全年,中国能实现年初确定的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即实现7%左右的经济增长率。(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将保持在7%-8%的水平。到2020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将达到100万亿人民币的规模,人均GDP将达到一万美元。

  点评:随着改革的深入以及去年四季度以来实施的一系列政策发挥效力,中国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二、重要股东上周减持量创年内新低

  上周,两市周减持规模再创年内新低,增持规模较上周也大幅萎缩。重要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增减持一共263次,减持股份数为1.64亿股,累计减持市值为38.77亿元,增持股份数为8.25亿股,累计增持市值为122.34亿元,上周出现净增持83.57亿元。

  点评:在此前市场遭遇股灾时,大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都作出半年之内不减持的承诺;加之证监会严格监管大股东违规减持,下半年市场抛压相对较小。

  总体来看,市场虽然短期面临调整压力,但整体仍处于向好格局;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化,市场有望获得新的上升动力;投资者应坚定信心,逢低布局,重点关注国企改革相关受益股。(同花顺(300033)财经原创中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7/n417581250.shtml report 1512 搜狐财经讯截至发稿,沪指跌1.37%报4015.07点;深成指跌0.69%报13425.71点;创业板指跌0.83%报2873.86。盘面上,养殖业、酒店餐饮、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