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周基金仓位上升,加仓石油石化、房地产和军工板块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7日讯,相关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仓位小幅上升。基金加仓了石油石化、房地产和国防军工等板块;非银金融、传媒和餐饮旅游等板块被公募基金逐渐 减持。

  众禄基金数据显示,具体来看,偏股基金自前期的86.19%上升0.08个百分点至86.27%。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1.68%,比前期上升0.06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6.54%,较前期上升0.10个百分点。

  从基金当前仓位配置行业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通信、计算机和传媒,配置仓位分别为4.37%、4.22%和3.43%;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煤炭、钢铁和交通运输,配置仓位分别为0.66%、0.65%和0.60%。

  统计数据显示,在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317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113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07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加仓的基金数量略多。

  从加减仓基金产品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是招商行业领先、招商先锋、海富通精选2号、汇添富民营活力、鹏华消费优选等基金;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是南方积极配置、银华和谐主题、广发核心精选、海富通领先成长、泰达宏利效率优选等基金。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是德邦基金、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益民基金、浦银安盛基金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居前的是金元惠理基金、财通基金、申万菱信基金、长盛基金、银华基金等基金公司。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7/200000447231.shtml report 151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7日讯,相关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仓位小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