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重挫近350点跌8.47% 创8年最大跌幅

来源:同花顺财经

   【原因分析】千股跌停再度上演 暴跌原因大揭秘 

    四大利空打垮沪指:1、本周解禁股市值近900亿元压力集中在周五;2、前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0.7%;3、多公司大股东违规减持遭调查;4、黑天鹅砸晕券商股。

    盘面消息

    【收评】沪指重挫近350点跌8.48% 创8年最大跌幅 

    截至收盘,沪指跌8.48%报3725.56点;深成指跌7.59%报12493.05点;创业板指跌7.40%报2683.45点。两市逾1600股跌停。

    【快讯】再度崩盘! 六大利空来袭沪指暴跌逾8%

    7月27日消息午后开盘,沪指持续跳水,大跌逾8%,失守38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跌幅7.31%,创业板指跌幅7.07%。券商、煤炭、银行等权重股低迷,两市逾千股跌停。

    【快讯】两市再度崩盘 三大股指均跌逾5% 失守3900点 

    两市午后再度出现跳水,沪指跌破3900点,截至发稿,沪指跌5.47%报3848.04点;深成指跌5.36%报12793.81点;创业板指跌5.20%报2747.18点。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标股乐视网、东方财富等亦出现大幅下挫。

    【快讯】两市午后跌幅扩大 三大股指跌逾3% 

    两市午后再度出现跳水,沪指直逼3900点,跌逾3%,深证成指报13199.66点,跌幅3%,创业板指8847.15,跌逾3%,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标股乐视网、东方财富等亦出现大幅下挫。

    从盘面上,午后石油板块的拉升并没有将上证指数拉回,反而引发了题材股的下杀。在线旅游、猪肉等概念涨幅靠前,钛白粉、人脑工程、蓝宝石等跌幅居前。

    【午评】沪指跌近100点失守4000点 权重股低迷 

    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在低位盘整后一路上扬,跌幅收窄,临近午盘,沪指冲高回落,再度失守400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971.53点,跌幅2.44%;深证成指报13281.36点,跌幅1.75%;创业板指跌1.86%报2843.83点。

    【开盘】沪指暴跌2.10%破4000点 短期或将持续洗盘 

    沪指开盘跌2.10%报3986.57点;深成指跌2.04%报13242.69点;创业板指跌2.60%报2822.37点。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临近中午收盘,股指期货快速杀跌,三大股指应声下落。截止发稿,沪指下跌3.42%,深成指下跌3.25%,创业板下跌3.64%。

  上周五大盘尾盘出现跳水现象,今日大盘延续调整态势,早盘幅度低开。盘中题材股表现抢眼,猪肉、军工、国企改革等板块大幅上涨一度带动大盘。但大盘目前仍处于调整态势,随后的快速跳水导致沪指失守4000点,调整仍将继续。(同花顺财经原创中心)

  四大利空或打压股指下行 调仓换股刻不容缓

  周一大盘承接周五的跌势,大幅低开跌破4000点,尽管盘中多方试图收复失地,但在四大利空压制下,大盘反弹力度偏弱、个股分化幅度进一步加大。投资者在股指反弹无力、个股分化下,调仓换股已刻不容缓。

  当前压制股指反弹的四大利空分别为:首先,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外围股市大跌直接导致大盘大幅跳空开盘,影响做多人气;其次,IMF敦促中国退出救市措施,在市场信心未完全恢复下,IMF的敦促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做多动能;再次,猪肉价格走高或拉高CPI到3%,货币政策或陷两难打压股指下行;最后,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8.2,前值49.4,预期49.7,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让多方缺乏攻击动力。正是在这四大利空压制下,大盘短期再陷入困境,因此对短期反弹过大、反弹无量、筹码松动与业绩暗淡类个股,我们应逢高减仓。

  在消息面五重磅利好下,大盘对利空难免会敏感过度。不过在政策面仍护盘下,股指回调也不失是一次调仓换股的机会,特别是对符合产业资本运作与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可逢低调仓换入坚定持股,如好股互动以下三大主线。

  1、利好纷至,充电桩产业扩张提速。充电桩建设既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建设,同时也是稳增长的重要着力点,实施指南政策出台,政策明晰,充电网、充电桩落实有望加快。

  2、暑期档票房井喷,截至7月26日,2015年总票房已达248亿。《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火爆标志着国产IP的春天或已来到。国内文化产业消费空间仍然很大,值得继续关注影视传媒行业。

  3、北斗卫星数量再增加,国产化率大幅提升。据了解,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军用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7%。军工是最近市场最热龙头板块。

  综合来看,在上面四大利空打压下,大盘周一再次向下探,不过下方10日均线支撑也较明显。因此,当前我们不应再感到恐慌,而应坚定持股信心,尤其是对上面三大主线,且又有新增资金入驻的个股,随大盘回调我们更可大胆调仓换股。(广州万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7/n417597022.shtml report 3634   【原因分析】千股跌停再度上演暴跌原因大揭秘    四大利空打垮沪指:1、本周解禁股市值近900亿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