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重挫近350点跌8.48% 创8年最大跌幅

来源:搜狐证券

  搜狐证券讯 7月27日消息 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一度小幅上扬跌幅收窄,临近午盘,沪指跳水,午后开盘,沪指持续跳水,连续跌破3900点、3800点整数关口,逼近3700点。两市逾千股跌停,再迎跌停潮。盘面上,个股普跌,金融、资源等权重股领跌两市,两桶油重挫,全部跌停。两市成交逾1.3万亿元。

  截至发稿,沪指报3726.27点,跌幅8.48%。深证成指报12493.68点,跌幅7.59%。中小板指8373.04,跌幅7.40%。

  分析认为,在连续反弹后,近日连续两日重挫反弹止步,六大利空压制股指反弹:1,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外围股市大跌直接导致大盘大幅跳空开盘,影响做多人气;2,IMF敦促中国退出救市措施,在市场信心未完全恢复下,IMF的敦促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做多动能;3,猪肉价格走高或拉高CPI到3%,货币政策或陷两难打压股指下行;4,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8.2,前值49.4,预期49.7,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让多方缺乏攻击动力;5,A股自快速反弹以来,很多个股连续涨停,抄底资金获利颇丰,很多获利都在50%以上,出现了一定的抛压动能;6,前期大量停牌避险的个股开始复牌,此举会形成新的股票供给,将对市场资金的充裕度形成一定的考验,后续场外资金的供给也是关键。

  从盘面上,午后石油板块的拉升并没有将上证指数拉回,反而引发了题材股的下杀。在线旅游、猪肉等概念涨幅靠前,钛白粉、人脑工程、蓝宝石等跌幅居前。

  新时代证券认为,上周五大盘回到4100点之下,显示短线大盘有震荡整理的要求,不过由于国家队及产业资本护盘积极,因此后市大盘调整幅度不会太大。目前市场基本恢复了交易常态,又正值半年报披露期间,结构性行情明显,板块与个股的机会较多。

  西部证券预计下周沪指有望进一步上冲月线。具体来看,沪指周K线连续两周止跌回稳、重心逐步上移、成交补量仍在继续,结构性反弹有助于阶段性筑底的完成,指数中期趋势回稳值得期待。近期热点主线不断清晰,再配合小盘股快速调整的结束,会有助于市场冲破上档压力。此时宜半仓紧跟热点,低吸强势品种。

  太平洋证券指出,市场自前低之后的反弹之旅尚未结束,但4000点之上的多空分歧将有所加剧。东吴证券认为,大盘上涨受阻有短调需求,但考虑到MACD低位金叉后继续上行,大盘短调一两个交易日后料继续上挑套牢盘压力。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上证指数六连阳后将在4100点附近展开震荡拉锯。这是因为,PMI走低而CPI存潜在上升压力,政策环境面临新的不确定性;其次,政策扶持可能逐渐淡化,未来需要更多依靠市场本身的定力来决定未来的方向;此外从量能上来看,行情需要反复整理和修复,重回强势难以一蹴而就。

  民生证券指出,考虑到获利盘抛压增大、均线压制和资金面偏紧情况,在连续反弹后,市场面临套牢盘、去杠杆、流动性等限制而呈现缩量,需要震荡消化的过程,市场心态也仍趋于谨慎,不过市场总体向上格局没有改变,可能会延续反弹——震荡——反弹的走势。

    暴跌分析:千股跌停再度上演 暴跌原因大揭秘

    四大利空打垮沪指:1、本周解禁股市值近900亿元压力集中在周五;2、前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0.7%;3、多公司大股东违规减持遭调查;4、黑天鹅砸晕券商股。

    今日盘面回顾:

   【开盘】沪指暴跌2.10%破4000点 短期或将持续洗盘 

    沪指开盘跌2.10%报3986.57点;深成指跌2.04%报13242.69点;创业板指跌2.60%报2822.37点。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临近中午收盘,股指期货快速杀跌,三大股指应声下落。截止发稿,沪指下跌3.42%,深成指下跌3.25%,创业板下跌3.64%。

    上周五大盘尾盘出现跳水现象,今日大盘延续调整态势,早盘幅度低开。盘中题材股表现抢眼,猪肉、军工、国企改革等板块大幅上涨一度带动大盘。但大盘目前仍处于调整态势,随后的快速跳水导致沪指失守4000点,调整仍将继续。

    【午评】沪指跌近100点失守4000点 权重股低迷

    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在低位盘整后一路上扬,跌幅收窄,临近午盘,沪指冲高回落,再度失守400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971.53点,跌幅2.44%;深证成指报13281.36点,跌幅1.75%;创业板指跌1.86%报2843.83点。

    【快讯】两市午后跌幅扩大 三大股指跌逾3% 

    两市午后再度出现跳水,沪指直逼3900点,跌逾3%,深证成指报13199.66点,跌幅3%,创业板指8847.15,跌逾3%,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标股乐视网、东方财富等亦出现大幅下挫。

    从盘面上,午后石油板块的拉升并没有将上证指数拉回,反而引发了题材股的下杀。在线旅游、猪肉等概念涨幅靠前,钛白粉、人脑工程、蓝宝石等跌幅居前。

    【快讯】两市再度崩盘 三大股指均跌逾5% 失守3900点 

    两市午后再度出现跳水,沪指跌破3900点,截至发稿,沪指跌5.47%报3848.04点;深成指跌5.36%报12793.81点;创业板指跌5.20%报2747.18点。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标股乐视网、东方财富等亦出现大幅下挫。 

    【快讯】再度崩盘! 六大利空来袭沪指暴跌逾8% 

    7月27日消息午后开盘,沪指持续跳水,大跌逾8%,失守38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跌幅7.31%,创业板指跌幅7.07%。券商、煤炭、银行等权重股低迷,两市逾千股跌停。

    【收盘】六大利空来袭 两市逾1600股跌停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stock.sohu.com/20150727/n417605165.shtml report 3870 搜狐证券讯7月27日消息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一度小幅上扬跌幅收窄,临近午盘,沪指跳水,午后开盘,沪指持续跳水,连续跌破3900点、3800点整数关口,逼近370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