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独家)部分券商已启动外部信息系统接入工作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7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券商信息技术部门了解到,目前有券商已经启动接入外部信息系统工作,证券业协会将从8月份开始接受证券公司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评估认证申请。这也意味着一旦评估认证申请获通过,8月份市场合规账户将可入场。

  某上市券 商信息技术部门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目前包括其所在券商在内,已经在陆续接入外部机构的信息系统,根据监管层安排,8月份前是规范整顿存量资金账户,8月份之后合规增量资金账户等将可入场。从8月份开始,证券业协会将接受证券公司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评估认证申请,这也意味着合规的资金账户等将可在8月份入场。

  恒生电子(600570.SH)7月16日发布公告显示,已对HOMS系统采取了三大措施,一是关闭HOMS系统任何账户开立功能;二是关闭HOMS系统现有零资产账户的所有功能;三是要求客户不得再对现有账户增资。

  “由于HMOS系统已关闭,目前券商逐步接入的系统主要为机构本身研发的系统,例如目前接入较多的为量化基金系统等”,上述人士透露。目前,券商正按照证券业协会发布的《证券公司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评估认证规范》等规定,对机构账户进行审核接入。

  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也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经过规范整顿之后,从8月份开始,证券业协会将接受证券公司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评估认证申请,这意味着从8月份开始,所有证券公司以外的账户接入证券公司都需要经过证券业协会的评估认证,通过此举,外部系统接入证券公司将更加合法规范。

  6月30日,证券业协会网站发布消息称,证券业协会将从8月份开始接受证券公司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评估认证申请。

  根据6月12日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公司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的通知》,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证券公司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评估认证规范》。证券业协会将按照证监会提出的“摸清底数、突出重点、疏堵结合、稳妥处理”的原则,推进证券公司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的评估认证工作。协会称,目前,各证券公司已向住所地证监局报送了自查报告,各证监局正在对自查情况进行核实。据了解,核实工作尚需一段时间,预计7月底前后可完成。

  根据《证券公司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评估认证规范》的要求,证券公司可以向符合以下条件的第三方运营的客户端提供网上证券服务端与证券交易相关的接口:1.签署正式协议并经证券公司测试和验收后,由证券公司进行发布、升级等运营管理的;2.经证券公司评估认证的客户自行开发或购置、租用且经专线接入证券公司的第三方客户端;3.直接连接证券公司服务端的通用浏览器。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7/200000447243.shtml report 208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7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券商信息技术部门了解到,目前有券商已经启动接入外部信息系统工作,证券业协会将从8月份开始接受证券公司外部接入信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