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0万吨矿船首次满载入华,青岛港靠泊大船成常态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7日讯, 大智慧通讯社从青岛港(06198.HK)集团人士处获悉,7月25日,青岛董家口港区迎来了满载的40万吨级大船“索哈尔”轮。这也是我国港口首次停靠满载的40万吨级矿砂船。

  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就在月初,即7月4日,减载后的40万吨矿船 “远卓海”轮才靠泊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此次停靠为青岛港第二次靠泊40万吨级矿砂船。

  其实,40万吨级大船入华的禁令本月初才刚刚放开。7月2日下午,交通部和发改委发出通知,明确我国港口接靠40万吨矿石船相关政策,对现阶段40万吨矿石码头作出布局。全国4个港口的7个泊位在依法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满足技术规范要求后,可接靠40万吨矿石船。

  青岛港董家口矿石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风广表示,该码头的锚地航道、港池泊位、导助航设施等完全满足40万吨矿石船满载直靠要求。青岛港率先布局了“大码头、大堆场、大保税、大物流”的现代物流模式,成为了40万大矿石入华的首选港口。

  青岛港表示,自2014年年底与淡水河谷签订马德拉港友好港协议后,双方就加强铁矿石贸易量合作方面进行了多方探讨。巴西铁矿石的到来将是未来长期港口吞吐量增长的重要保障。按照淡水河谷的预测,到2018年,其对中国的铁矿石运量将从1.5亿吨增长到3亿吨,这将带来40万吨大船的常态化靠泊。

  青岛港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介绍,除了吞吐量,接收大船还有望为青岛港等可接靠40万吨大船的港口带来铁矿石交易的产业链,港口经济有望进行上下游业务延伸,增加营收来源。以青岛港为例,依托40万吨铁矿石码头的获批,该港正在筹划东北亚矿石分销中心,筹建国内最大的“矿石超市”,已建成并运营了现货分销模式、保税分销模式、配矿分销模式、混矿分销模式、期货分销模式。

  发稿:杨英杰/曹敏慧 审校:朱琼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7/200000447247.shtml report 158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7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青岛港(06198.HK)集团人士处获悉,7月25日,青岛董家口港区迎来了满载的40万吨级大船“索哈尔”轮。这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