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商联会联手淘宝打造二手腕表网络诚信体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丁栋) 中国商业联合会钟表眼镜商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27日与淘宝拍卖联合举办发布会,宣布检测中心与淘宝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以二手腕表网络拍卖为切入点,逐步建立健全二手腕表网络诚信经营规范体系。

  根据淘宝拍卖会数据显示,手表交易占奢侈品交易总量的半数以上,2014全年拍卖会手表成交突破一万块。同时,手表拍出的单价极高,拍卖会最受欢迎的手表价格在3万元左右,且价格趋势还在不断攀升,而拍卖会售出最贵的一块手表是1500万元的百达翡丽,10万元以上的手表,基本每天都有成交。

  据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中国二手奢侈品报告》显示,目前在消费者手中可以二次流通的奢侈品总量约有3000亿元人民币,并呈现每年20%左右的高速增长态势。不过,在巨大的存量市场潜力背后,二手腕表的经营行为缺乏规范与标准,制约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钟表眼镜商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郭骐钖透露,与其他奢侈品不同,钟表鉴别难度非常高,有能力检验、鉴定、修复常规型号自动机械腕表的钟表维修技师,至少要学习五年以上。“钟表是广大消费者不易了解和熟悉的、非常特殊的消费品类,通过建立健全二手腕表网络诚信经营规范体系,将有效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检测中心与淘宝拍卖合作,为二手腕表提供标准化认证并出具检验证书,包含该款二手腕表的照片、检验编号和二维码,以及品牌、技术信息、功能描述、外观状态描述和鉴定结论等信息,为二手表拍卖提供权威背书。在此前提下,拍卖会的平台流量等资源也会优先倾斜给经过国检鉴定的二手表。

  淘宝网拍卖负责人卢维兴表示,二手腕表在中国的市场规模远超想象——2014年中国的二手腕表流通市场约为120亿元人民币,另外一方面,手表工艺、结构极其复杂,消费者辨别鉴定难度非常大,标准化认证的需求十分急迫。“本次检测标准的建立,就好像给每一枚二手腕表一张身份证,所有检测信息一目了然,最终受惠的除了广大的消费者,更重要的是规范了行业市场、推动了行业发展,让二手表的流通市场更快地冲向千亿规模。”

  与此同时,双方联合发布《网络诚信经营倡议书》,双方将共同努力,净化市场,做到不制假、不售假、不买假,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坚持所有二手腕表在进入流通环节时,真伪明确,接近或恢复出厂指标、性能、状态,质量合格,提供不低于六个月的售后服务。

  作者:丁栋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27/7430317.shtml report 1163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丁栋)中国商业联合会钟表眼镜商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27日与淘宝拍卖联合举办发布会,宣布检测中心与淘宝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技术优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