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南上半年入境游客数量负增长近两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27日电  (记者 王辛莉)据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接待过夜入境游客累计28.51万人次,同比去年负增长18.68%。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孙颖27日在此间举行的会议上表示,海南将采取多项措施拓展境外游客市场以期止跌回升。

  今年1至6月,海南全省接待游客逾2490.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246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一成一和一成三。但是接待境外游客持续下降,旅游外汇收入约1.1亿美元,同比下降两成四。

  记者查阅历年数据获悉,2011年海南接待过夜入境游客数量达到近年最大量81.46万人次,当年旅游外汇收入超过3.8亿美元。此后逐年下降,2013年开始呈现负增长,2014年负增长近一成三。今年跌势延续加深,前6个月累计接待境外游客数量仅占全部游客数量1%多。

  27日至28日,海南省旅游委举办国际旅游市场营销专题研修班。孙颖在会上坦言,海南接待境外游客比重远低于同是岛屿旅游目的地的韩国济洲岛、印尼巴厘岛和美国夏威夷岛,与国际旅游岛极不相称。海南拓展境外游客市场有巨大空间,但面临严峻挑战和考验。海南将出台奖励措施提振市场,提升国际旅游市场的营销水平,开展旅游人才培训。

  今年上半年,来琼旅游的港澳游客数量同比下降,台湾游客数量同比上升。东南亚市场,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越南游客均下降,日本、韩国、菲律宾游客上升;美洲市场,美国游客上升;欧洲市场,英国、法国、德国等国游客上升,但最大客源国俄罗斯下降近六成。

  作者:王辛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27/7430392.shtml report 782 中新网海口7月27日电(记者王辛莉)据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接待过夜入境游客累计28.51万人次,同比去年负增长18.68%。海南省旅游发展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