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昨日A股暴跌国家队未出手 1指标异动提前释调整信号

来源:证券时报

   【股市直播】证监会连夜急否认撤出 反弹一触即发? 

  两融指标异动 提前释出调整信号

  对于昨日A股的“黑色星期一”,两融指标在上周五已现端倪。

  盘面上,昨日权重股领跌两市,两桶油重挫,中国石化跌停,银行股低迷,券商股则几乎全部跌停。此外,资源、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也居前,猪肉、国企改革、卫星导航、生物质能、赛马概念等板块则较为抗跌。两融标的上周五板块数据的异动特征与昨日市场的板块涨跌联动明显,上周五出现融资净买入正值的板块昨日较为抗跌,如农林牧渔、地产等,净买入为负值的板块则出现重挫,如金融股等。

  两融余额自从7月16日达到阶段最低的1.4213万亿元之后逐步回升,上周四达到阶段高点1.4588万亿元,周五又出现回落,至1.4579万亿元。

  单日融资净买入这一指标在大盘企稳至今的走势中也出现反复,中间一度阶段性走高。上一轮大跌中,7月6日是单日融资净买入负值最大的一天,为-1700.19亿元。7月9日市场企稳当日,该指标迅速萎缩到-180.74亿元。次日迅速逆转,达到净买入2.43亿元。本轮反弹以来,单日融资净买入正负之间虽有反复,但在7月21日至23日连续三天出现净买入正值,分别为88.40亿元、37.46亿元和190.10亿元。然而,这一数据在上周五再次转向,融资净买入转正转负,为-10.05亿元。这显示部分杠杆资金在连日看多之后,选择谨慎退出。

  板块的异动指向性同样明显。以Wind分类的17个行业中,有7个行业上周五出现融资净买入负值,其中,金融、信息传输和交通运输分列前三,分别为-20.38亿元、-5.86亿元和-3.90亿元,此外,文化体育和批发零售行业分别为-1.27亿元和-1.20亿元,教育和科学研究两个行业同样出现净买入负值。在有融资净买入为正10个行业中,制造、采矿和建筑行业列前三,分别净买入7.93亿元、6.94亿元和5.91亿元。此外,近期连续走强的地产、电力、农林牧渔等行业也出现融资净买入。

  有机构认为,盘面特征显示,昨日暴跌中国家队并没有出手。就管理层而言,前期维稳措施都已使出,手上可打的牌并不多,而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仍是动用资金直接拉升股票。权重股的低迷使得沪指的跌幅超过前一波大跌时的幅度,创下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未来市场要企稳,可能需要市场本身的力量。从两融指标与市场联动的紧密性来看,不妨紧密跟进两个市场之间的数据变化,以为后市操作提供参考。

    相关阅读:沪指27日大跌

   【跌破3800点】沪指重挫近350点跌8.48% 创8年最大跌幅 

   沪指报3726.27点,跌幅8.48%。深证成指报12493.68点,跌幅7.59%。中小板指8373.04,跌幅7.40%。

   【暴跌分析】千股跌停再度上演 暴跌原因大揭秘 

    四大利空打垮沪指:1、本周解禁股市值近900亿元压力集中在周五;2、前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0.7%;3、多公司大股东违规减持遭调查;4、黑天鹅砸晕券商股。

    暴跌后各方消息

   【证监会深夜发声】证金公司没有退出 将择机增持 

   【资金揭秘】资金汹涌出逃 291亿资金流出三板块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2015-07/28/content_717447.htm report 2472   【股市直播】证监会连夜急否认撤出反弹一触即发? 两融指标异动提前释出调整信号对于昨日A股的“黑色星期一”,两融指标在上周五已现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