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用来扳倒彭博的 Symphony,估值 10 亿美金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36氪 thethief

 

 

 据 WSJ 报道,一个 Symphony (前身为 Perzo)的公司,为了取代垄断金融产业的即使通讯工具 Instant Bloomberg,准备再融一轮钱了。这次他们的估值可能会达到 10 亿。

  上一轮融资时,十四家公司、机构联合向 Symphony 注资了 6600 万美元。这些投资人包括高盛、摩根史坦利、J.P. 摩根、黑石等投资银行。Symphony 估值持续走高,并且获得投行们青睐的原因是,它肩负着投行们“扳倒彭博”的期望。

  在之前,金融产业人士最常用的商务 IM 是 Instant Bloomberg,由彭博提供。然而“用”并不代表“爱”,Instant Bloomberg 之所以统治市场,是因为它绑定在“彭博终端”中提供给金融机构。彭博终端是一套让金融人士访问“彭博专业服务” (Bloomberg Professional Service) 的系统,令用户可以查阅和分析实时金融市场数据并进行交易。

  自 90 年代甚至更早的 80 年代彭博终端推出之时,彭博就一直称霸着金融通讯市场,因此 Instant Bloomberg 也就被金融行业的人们沿用至今。但很多人其实并不满意彭博终端这套解决方案。其价格高昂,每台年费达 2 万多美元;客户购买彭博终端时也无法选择定制功能,只能整套系统买下来。

  2013 年曝出的“彭博终端偷窥门”更激发了金融行业和彭博的矛盾:当时一位彭博旗下记者通过窥探彭博终端使用频率,向一名高盛主管求证其合伙人是否已经离职。“当裁判就不能当球员”,但彭博的记者却能跟踪到用户访问彭博终端的痕迹以及使用过哪些功能,这直接点燃了以高盛为代表的投行们对彭博的不满。

  投行们该投诉也投诉了,彭博该表态也表态了,但是鉴于彭博对金融资讯市场的垄断,该用它的人还是得用。彭博终端在全球有着 31.5 万名客户(数据截止至 2013 年),每年能为公司贡献 79 亿美元的收入。

  于是“高盛们”按耐不住了,投行们想自己撬动彭博终端这个帝国。所以就有了去年十月,Symphony 宣布成立,十四家金融机构联合向 Symphony 注资 6600 万美元的事情。Symphony 公司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收购 Perzo。

  Perzo 是一个主打安全的企业 IM,由前微软高管 David Gurle 在 2012 年创办。据官方介绍,Perzo 每一条信息都会通过三层加密系统加密,安全水准达军事应用级别。此外,Perzo 还把电子邮件、即时消息和短信整合到一起,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整合了更多功能。

  所以投行们通过 Symphony 收购 Perzo 的意图就很明显了。他们希望从 IM 入手,打破 Instant Bloomberg 在金融产业中的垄断,最终推翻整套彭博资讯终端对这片市场的控制。

  目前 Symphony 还未正式上线,今年 8 月会推向美国客户,随后会在 9 月推向全球市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36kr.com/p/5035806.html report 1791  据WSJ报道,一个Symphony(前身为Perzo)的公司,为了取代垄断金融产业的即使通讯工具InstantBloomberg,准备再融一轮钱了。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