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俄经济陷入低谷 普京将内政部裁员11万人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两周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令,将俄罗斯内政部全职人员减少约10%,即约11万人。

  内政部是负责俄罗斯警察,准军事安全部队及道路交通安全的部门,此番裁员大部分将为行政人员,裁员后,员工总数将降至100万名左右。

  俄新社援引内政部消息称,这些裁员计划将影响到区域层面及更高层的管理结构。“区域级别,即在基层工作,直接与市民互动的部门人数将维持不变。”

  3月,普京还签署了三项新的法令,自5月1日起将政府薪资削减10%,包括他本人和总理梅德韦杰夫 的薪资。

  俄罗斯的经济已伤痕累累。俄罗斯经济部长Alexey Ulyukayev表示,俄罗斯经济在第二季度进一步收缩。

  彭博社援引Ulyukayev称,根据俄罗斯经济部初步估计,俄罗斯GDP较去年同期或萎缩4.4%,这是继第一季度收缩2.2%后的又一次经济萎缩。他指出,“这可能会是最低点,在第三季度会有所修正。”

  受美国油价下跌及欧洲对俄罗斯的制裁影响,俄将遇到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经济衰退。去年底,卢布暴跌至1998年以来最低,并且以自2002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刺激了通胀,削弱了消费者需求。

  俄政府预测,今年上半年,俄经济将收缩3.4%,全年将可能收缩2.6%至2.8%。明年,俄经济将有望重回增长轨道,或将增长2%以上。

  Ulyukayev表示,“2016年,俄经济将呈现一个较低的但稳定的增长趋势。”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8/n417649245.shtml report 672 两周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令,将俄罗斯内政部全职人员减少约10%,即约11万人。内政部是负责俄罗斯警察,准军事安全部队及道路交通安全的部门,此番裁员大部分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