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观察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铁路板块进入上行通道 中国通号港股IPO今起招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通号今起在港招股,招股价介乎6.3至8.0港元之间,拟发行17.5亿新股 ,集资最多约21亿美元(161亿港元)。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借“一带一路 ”及国家创新科技政策等利好信息的驱动,中国通号此次赴港上市有望受到大批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号)今起在港招股,招股价介乎6.3至8.0港元之间,拟发行17.5亿新股 ,集资最多约21亿美元(161亿港元)。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借“一带一路 ”及国家创新科技政策等利好信息的驱动,中国通号此次赴港上市有望受到大批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一直以来,中国通号通过推行集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计集成、设备制造及系统交付服务于一身的“三位一体”业务模式,已成为全球唯一可在整个产业链独立提供全套产品和服务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并在整个产业链占有绝对优势,其所掌握的世界领先的高铁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技术,与轨道、动车并称为高铁最关键的三大核心技术,被看作是决定高铁运行安全的“定海神针”。

  根据招股书显示,中国通号拥有700项注册专利及186项待审批的专利申请,研发了世界领先并大规模应用于中国内地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市场的自主创新技术,包括高铁列车运行控制系统(CTCS—3)技术、地铁列车运行控制系统(CBTC)技术、轨道电路传输技术、编组站综合集成自动化系统(CIPS)技术及城市轨道中低速磁悬浮系统(MATC)技术等世界领先的行业核心技术,拥有内地一流、国际先进的系统技术和产品,并被广泛应用于铁路建设和城市轨道建设,在行业的控制力、影响力均处于领先水平。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在已公布的现行有效技术标准中,中国通号主导参与制定及修订了系统及产品标准199项,其中包含12项国家标准及183项行业标准。在占据领先地位的轨道交通信号技术领域,中国通号编制了全部13项国家标准中的9项及全部159项行业标准的91项,主导了CTCS、CBTC等中国内地最主要和最前沿的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技术标准的建立。

  其核心安全产品满足国际公认的安全标准,包括欧洲铁路产品安全管理标准EN50126标准。公司目前针对产品建立了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安全控制机制,包括健全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对产品可靠性的试验验证,对生产过程的品质监控,对故障原因的深入分析,追溯性监管及全生命周期的安全评估及完善的故障应急机制,具有严格的质量安全发展战略规划,运用IRIS及CMMI标准建立了相应的质量管理体系。

  近年来,全球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得到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铁路控制系统市场规模达到人民币971亿元,中国内地以人民币331亿元成为最大的市场,占全球市场的34.1%。2014年全球高速铁路市场规模为人民币270亿元,中国内地占全球同类市场达77.8%。预计到2020年,全球铁路控制系统市场规模将达到人民币2038亿元,2014年~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13.2%。届时,中国内地的铁路控制系统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人民币1163亿元,将占全球市场57.1%的市场份额。业内预计,中国内地铁路行业发展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速,相关铁路板块也将进入上行通道。

  作为全球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的先行者和领跑者,中国通号自上市进程启动以来就备受资本市场关注。未来中国通号计划通过建立健全的海外营销、销售和服务网络,创新海外拓展的业务模式,加强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开拓海外市场,并计划通过承包国际项目实现产品输出及标准输出,扩大全球影响力。此次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所募集的资金将有助于其市场及业务领域的不断拓展,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先行者和领导者地位。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8/n417653065.shtml report 1614 中国通号今起在港招股,招股价介乎6.3至8.0港元之间,拟发行17.5亿新股,集资最多约21亿美元(161亿港元)。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