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绿地、中金共设并购及创新投资基金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8日讯,大智慧通讯社近日从绿地集团方面获悉,绿地控股集团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产业基金、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收购兼并、投资业务以及RQFII、战略咨询及产业研究等沿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知情人 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最先成熟的基金合作层面已有两个主题初步落地,分别是以“并购重组”为主题的并购基金和以“新科技、互联网+”为主题的绿地创新投资基金。作为绿地集团战略性投融资平台的绿地金控集团将在合作中承担重要的管理和投资作用。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认为,通过两支基金的紧密合作,绿地与中金将建立起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彼此熟悉和擅长的领域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并提供各自行业内的投资机遇。

  同时,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600606.SH)也终于将要尘埃落地,金丰投资周二(28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改组即将进行,包括张玉良在内的10名新董事会候选人、5名独立董事候选人以及6名监事候选人在公告中被提名。

  此外,金丰投资宣布将进行公司名称变更,变更后的公司名称将变为“绿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

  据绿地集团方面透露,此次绿地与中金达成的战略合作方案,内容涵盖产业基金、股权、债权、收购兼并、投资及RQFII等领域。

  在已经初步落地的并购重组主题基金中,以“并购重组”为主题的并购基金项目类型包括pre-IPO,退市中概股回归国内A股市场、分拆上市及并购重组等,储备项目覆盖油气管道、电信、银行、医疗器械、互联网游戏、医药等多个领域。

  据悉,绿地创新投资基金主要投资符合“创新高科技”概念的成长性较强的行业企业,包括涉及新技术、新材料、新商业模式、新产品和新兴行业概念的行业龙头企业。

  绿地集团方面告诉大智慧通讯社,随着绿地集团金融业务的不断壮大,绿地金融近日也完成新一轮增资工作,注册资本从原有的30亿元增加至90亿元。

  绿地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此举将为其进一步推进其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牌照的设立、并购工作奠定基础。

  据悉,目前绿地金融的总资产已突破200亿元,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预计未来将保持较高的年复合增长率。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审核: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8/200000447358.shtml report 195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8日讯,大智慧通讯社近日从绿地集团方面获悉,绿地控股集团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产业基金、股权融资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