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剧震6%跌1.68% 券商银行股强势护盘

来源:搜狐证券

  搜狐证券讯 7月28日消息,周二早盘,沪指大幅低开4%,短暂上行后快速跳水,盘中一度跌逾5%,两市再现千股跌停,随后银行股率先发力,带动沪指持续上行翻红,千股打开跌停,临近午盘,沪指小幅回落。午后开盘,沪指再度走低,一度跌逾3%,考验3600点整数关口,券商、银行等金融权重护盘,沪指小幅走高,跌幅收窄。盘面上,除券商、银行等金融权重股之外,猪肉概念、白酒、农业等板块表现较为抗跌。两市共成交1.3万亿元。

  截止收盘,沪指报3662.82点,跌幅1.68%。深证成指报12314.38点,跌幅1.43%。创业板指2581.20点,跌幅3.81%。

  申万宏源认为,市场信心需要重建。管理层仅呵护“慢牛”,4500点救市退出的一致预期以及去杠杆抑制了风险偏好的快速恢复,但管理层确保股票市场流动性的态度也非常明确,市场向下同样有底。未来市场将大概率呈现波动幅度逐步收窄的休养生息状态,用时间换取新主线的出现和市场信心的重建,使股市风险溢价逐步从高位回落。

  信达证券表示,银行、保险等蓝筹品种下跌反而为投资者布局提供了机会;对创业板和中小板中估值过高的股票,投资者需要回避。同时,香港市场相对于A股市场估值低很多,投资者可以寻找一些不错的品种。

  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周旭表示,从宏观层面看,市场对CPI下半年可能走高从而影响货币政策的走向有所担忧;从市场层面看,目前中小盘估值较高,市场稍有波动就会演变成踩踏;此外,外围市场受美国加息预期影响出现调整,也对A股市场产生不利影响。预计短期大盘将二次探底,应密切关注政策面变化,并观察前期位置的支撑力度。

  券商决定3688能否有效守住;央行[微博]稳定金融市场预期、发改委股市持续向好是有基础的、四大报长期向好趋势不改向市场传递国家意志。而券商对外合规端口将于8月开启,对市场企稳起到积极作用。午后市场还将进一步确认3688区域,只要上午领涨且有主力资金介入的券商企稳,则能令市场恐慌情绪减弱。而一旦券商再次集体引爆,则将市场拉离3688区域,确保此点日内不有效失守。

  沪指盘中企稳释放积极信号,现阶段的市场风险已经开始逐渐加大,在没有明确交易机会时,不冒险进行短期频繁交易,尤其是前期已经被炒到很高位置的个股。而那些尚处于低位,且估值水平合理,并且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将成为下一轮主力重点布局的对象。

  在经历了前期的去杠杆后,当前市场产生大幅调整不会导致金融系统性风险出现。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管理层维稳的态度发生了转变。管理层对于A股的态度仍然是积极的,A股仍将在一段时间内处于政策的蜜月期。从政府层面来看,各个和经济有关的部门都在为股市的回暖出谋划策,诸如下调交易费率、券商自主定强平线、公安部严查做空等。在各种利好兜底的情况下,本次回调带给投资者的投资机遇大于风险,是一个低位进场的机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stock.sohu.com/20150728/n417684757.shtml report 1374 搜狐证券讯7月28日消息,周二早盘,沪指大幅低开4%,短暂上行后快速跳水,盘中一度跌逾5%,两市再现千股跌停,随后银行股率先发力,带动沪指持续上行翻红,千股打开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