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滴滴代驾业务10城市上线 首创动态智能调度系统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新媒体专电 滴滴快的28日宣布,旗下代驾业务正式上线。作为服务于有车一族的代驾服务信息平台,滴滴代驾是滴滴快的继快车、顺风车之后,在移动出行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

  据悉,从28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西安、武汉、大连、南京这10个城市的车主可以使用滴滴代驾。8月底之前,滴滴代驾还将在成都、长春、厦门等15个城市正式上线。预计在年底之前,该服务覆盖的城市将超过100个。

  滴滴快的代驾事业部总经理付强表示,滴滴代驾在行业内首创了一套基于大数据的动态智能调度系统。车主发送订单后,系统会在后台快速地对司机画像、路况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在最短时间内为车主筛选出最匹配的司机。

  滴滴快的官方表示,自6月中旬开始接受司机信息注册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己有100万名司机在滴滴代驾平台上注册了信息。注册的代驾司机在正式接单前必须经过严格的面试、路考、培训与笔试,以及学习软件使用流程与服务规范。此外,滴滴代驾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举办了首期“代驾员岗位技能与资格培训班”,首批司机参与培训并通过考核,获得了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颁发的“代驾培训合格证”。

  计费方面,滴滴代驾采取“起步价+公里费”的计费方式。不同时段的起步价均包含10公里里程,超出10公里后收取固定里程费。以北京为例,早上6点至晚上22点的起步价为36元,超出10公里后每10公里收取20元。此外,滴滴代驾上的每一笔订单都拥有一份最高300万元的代驾平台责任险。

  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代驾市场的交易规模预计将达26.9亿元,而韩国人口不及中国的1/20,代驾市场规模却高达250亿元。相比之下,中国代驾服务的渗透率非常低,且仅集中于酒后代驾,商务代驾、旅游代驾、汽车后市场等代驾细分领域的潜力尚未被挖掘。

  业内人士认为,滴滴快的的介入将提高代驾行业在国内市场的渗透率,同时也有助滴滴快的进一步完善综合出行平台的战略布局。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28/c_1116069509.htm report 959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新媒体专电滴滴快的28日宣布,旗下代驾业务正式上线。作为服务于有车一族的代驾服务信息平台,滴滴代驾是滴滴快的继快车、顺风车之后,在移动出行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