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市波动加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滑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8日讯,近期股市波动剧烈,部分投资者回归银行理财市场。在央行降息降准的影响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率呈现下滑的走势,且分化较大。其中,和股票挂钩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预期差距较大。

  根据银率网发布的统计数据,上周共发售了731款人民币非 结构性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3%,环比下降0.05个百分点。一个月内的理财产品下跌较明显,平均预期收益跌破5%,3-6个月的中期理财产品平均收益预期在5%左右,较前期也有所回落。

  在这当中,和股票挂钩的银行类理财产品收益和预期有较大差别。以平安银行发行的财富结构性资产管理计划2014年417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为例,产品属于保本浮动收益,预期收益率为7%,实际收率为0.50%。较预期收益率,其余银行和股票挂钩的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明显偏低。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国有商业银行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6518款,占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21.47%,环比下降9.33%。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11491款,占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总量37.85%,环比上升10.35%。股份制银行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7758款,占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总量25.56%,环比下降19.17%。

  发稿:刘晓/古美仪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8/200000447451.shtml report 151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8日讯,近期股市波动剧烈,部分投资者回归银行理财市场。在央行降息降准的影响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率呈现下滑的走势,且分化较大。其中,和股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