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航发布120亿定增方案 超半数资金用来买飞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黄宗彦

  7月29日,中国国航(601111,前收盘价15.31元)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预案显示,中国国航拟以不低于12.12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的投资方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94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其中,以发行价格下限12.07元 /股计算,中航集团拟将认购8285万股,总金额为10亿元。

  中国国航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购买15架波音B787飞机项目(含座椅等其他机内配套辅助设施)、直销电子商务升级改造项目、机上WiFi(一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波音B787又称为“梦幻客机”,是波音公司1990年启动波音777计划后推出的首款全新机型。此机型长63米,翼展60米,高16.92米,宽5.75米,最大起飞重量247吨,巡航速度0.85马赫,满载航程8000海里,可以布置250到290个座位。

  此外,波音公司公布的2014年产品目录价格显示,每架波音B787价格为2.57亿美元,按1美元兑换人民币6.2元的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约为15.94亿元,15架波音B787飞机目录价格合计约为人民币240亿元。中国国航拟以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中的74.5亿元用于支付部分购机款。

  中国国航表示,购买波音B787飞机并实际投入运营能够提高公司运输能力,扩容主要航线运输量,增加航线收入。根据初步测算,购买15架波音B787飞机并投入运营后,可为公司贡献72.15亿元的年收入。

  对于定增募投的其他2个项目,公司表示,能提升公司直销比例、降低营销费用,并为大数据挖掘奠定基础,抢占空中互联网入口先机,提升旅客服务体验和满意度,增加附加服务价值,推动公司战略顺利实施落地。并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形象,扩大市场份额,保障和提升公司的利润水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729/72386.shtml report 160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黄宗彦7月29日,中国国航(601111,前收盘价15.31元)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案显示,中国国航拟以不低于12.12元/股的价格向不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中国国航定增120亿超半数资金买飞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