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希努尔大股东转让23.44%股权华夏人寿接手八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胡敏超

  希努尔(002485,前收盘价14.37元)今日(7月29日)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新郎希努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新郎·希努尔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2015年7月27日,两公司已与华夏人寿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新郎希努尔集团也与自然人陈涛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根据协议,新郎希努尔集团和新郎国际分别将其持有的希努尔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00万股、5000万股转让给华夏人寿,新郎希努尔集团将其持有的希努尔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500万股转让给自然人陈涛。本次股权转让后,新郎希努尔集团对希努尔的持股比例由32.09%下降到24.28%,新郎国际对希努尔的持股比例由25.29%下降到9.66%;本次总转让的23.44%股份中,华夏人寿的持股比例将达到希努尔股本的18.75%,陈涛的持股比例将达到股本的4.69%。这也意味着,本次股权转让后,新郎希努尔集团第一大股东的位置不变,王桂波先生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华夏人寿代替新郎国际成为希努尔第二大股东。希努尔表示,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本次股份转让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股份转让的转让方与受让方没有关联关系,受让方华夏人寿和自然人陈涛也不存在关联关系。

  华夏人寿称,通过协议希努尔的股份,可以进一步优化华夏人寿的股权结构,其目的是进行股权投资,获得股票增值收益和投资收益,为华夏人寿的股东创造收益。同时,华夏人寿承诺自本次受让股份完成过户之日起,六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希努尔股份,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受让希努尔股份的可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729/72387.shtml report 1494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胡敏超希努尔(002485,前收盘价14.37元)今日(7月29日)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新郎希努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希努尔大股东转让23.44%股权华夏人寿接手八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