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市银行首份中报出炉 南京银行中期净利增长逾两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谢宏辰

  “5000点时被套的银行股在3500点解套了。”这句话在今年的股市大跌中广为流传,显示出市场的某种戏剧性。

  自上周五开始,大盘再度杀跌,银行股也难以独善其身。不过,随着上市银行的首份中报披露,银行股或有别样的行情。其中,南京银行 的中报业绩,似乎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拟10股派5元

  7月29日,南京银行(601009,收盘价16.94元)披露了半年度业绩报告。中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南京银行的营业收入约为1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5亿元,同比增46.87%;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长7亿元,同比增24.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5.6亿元,同比增24.67%;基本每股收益1.2元,同比增23.71%。此外,公司的不良贷款率较上年同期增加0.01个百分点,达到0.95%,资本充足率12.30%,拨贷比3.30%,拨备覆盖率347.15%,保持了较高的风险抵御能力。

  就股东持股情况来说,报告期内,除了公司的第三大股东南京高科减持2000万股以外,剩余十大股东持股数均保持不变或增长。由于公司的非公开发行,法国巴黎银行在报告期内的持股数增长1.24亿股,成为南京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数增长3970万股,是公司的二股东;还有两支基金通过参与增发买入公司股份8276万股。

  同时,公司董事会决定,以2015年6月30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元(含税),现金股利总额共计约16.8亿元(含税),剩余的未分配利润留待以后年度进行分配。

  拟发行100亿元优先股

  此外,南京银行还在7月29日发布了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预案显示,此次公司拟以每股票面金额100元平价发行,发行数量将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0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发行对象不超过200人,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认购,发行优先股所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其他一级资本,提高公司的资本充足率。

  记者还注意到,此外,此次优先股采用分阶段调整的股息率,自缴款截止日起每五年为一个计息周期,每个计息周期内股息率相同。其中,第一个计息周期的股息率不得高于发行前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年均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优先股无到期日并且股息不可累积。

  南京银行表示,综合考虑公司净利润增长、风险加权资产增长、分红比例及资本性支出等因素,公司面临一定的资本补充压力,拟通过其他一级资本工具补充资本。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将有助于化解公司的资本补充压力,同时支持公司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公司拟通过发行优先股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优化资本结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729/72384.shtml report 2177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谢宏辰“5000点时被套的银行股在3500点解套了。”这句话在今年的股市大跌中广为流传,显示出市场的某种戏剧性。自上周五开始,大盘再度杀跌,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上市银行首份中报出炉 南京银行中期净利增长逾两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