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A股整体疲弱格局或成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明涛

  近三个交易日A股再遇重挫,沪指累计跌幅达11.18%,创业板指累计跌幅也多达13.01%,不少个股疲态渐显,甚至创出阶段新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金证券认为,综合考虑A股估值、盈利、流动性与政策空间等因素,未来不确定性因素仍 在增加,市场整体疲弱的格局或已形成。

  大/势/风/向

  “组合拳”效果待观察

  国金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之前政策面持续转暖,其中包括IPO暂缓、再融资停审和6个月内大股东及董监高不得减持等,政策转暖对短暂稳定市场情绪能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沪指自3507点反弹至前期高点4184点,反弹幅度约20%。

  该券商认为,从历史上全球几次“股灾”经验来看,利好政策的持续释放尽管能在短期稳定市场情绪,但对维持高风险偏好持续性的作用相对有限。对A股而言,一系列“组合拳”政策对市场整体EPS提升和高PE困局的改善有待观察。

  该券商指出,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了今年6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数据显示,尽管各线城市房价分化依然明显,但楼市整体回暖,环比上涨城市的数量增加,整体价格水平连续两月处于上涨态势。

  另外,下半年超预期因子在于猪价上涨,根据国金证券测算,猪价上涨对CPI同比增速贡献逐步递增至今年四季度,接下来的两个季度CPI预期分别为1.8%和2.2%。由于猪价上涨是今年策略框架分析中未曾考虑的因子,其对市场影响权重应该较大。

  因此,该券商预计,A股整体疲弱格局或已形成,未来更多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CPI变化

  行/业/热/点

  物联网再被看好

  国信证券预计,到2020年,物联网产业规模要比信息互联网大30倍左右,极具发展潜力。在一致看好的背景下,物联网行业发展的各项挑战也正得到突破。行业标准确立的积极推进、相关技术的持续进步、操作系统的逐渐面世等为物联网腾飞奠定了良好基础。在物联网行业大发展的背景下,硬件企业有望率先受益,未来几年核心硬件传感器、RFID(射频识别)、MCU(单片机)等值得持续关注。

  国信证券分析道,随着产业发展的成熟,市场对于应用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网络运营商和平台服务商的价值开始凸显。平台化将成为行业内公司的发展趋势,而硬件厂商将携“入口”优势在平台化过程中抢得先机。因此,具备平台化潜质的硬件企业值得长期看好。

  综上,国信证券看好行业内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符合国家大政方针且代表未来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半导体及物联网两大子行业。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消费电子需求变缓

  安信:关注两糖业股

  安信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在中国、巴西等国减产带动下,全球白糖市场进入减产周期。印度通过补贴维持的增产拖慢全球库存去化速度。低迷糖价下,各国白糖出口意愿较低,白糖价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受制于高库存压力,全球白糖还需要在底部震荡徘徊,等待时机。

  安信证券称,目前短期内还不存在国储糖抛储打压价格可能性。在进口管控有效的前提下,本榨季将白糖供应出现30万吨缺口。下个榨季随着产量的进一步下降以及需求的刚性增长,库存去化速度将加快。

  安信证券指出,四季度在供给季节性短缺以及预期甘蔗收购价提高的推动下,国内白糖大概率上涨,三季度只是选择合适进场迎接上涨。乐观情况下,年底白糖价格从理论上有触及6000元/吨的可能。

  该券商最后表示,糖价反转将带来糖企盈利能力的根本改善,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南宁糖业(000911)和中粮屯河(600737)。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气象灾害以及政策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729/72376.shtml report 281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明涛近三个交易日A股再遇重挫,沪指累计跌幅达11.18%,创业板指累计跌幅也多达13.01%,不少个股疲态渐显,甚至创出阶段新低。《每日经济新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券商:A股整体疲弱格局或成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