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涉嫌违规减持 中航资本子公司遭证监会调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昨日晚间,中航资本(600705)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投资”)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中航投资有限涉嫌违规减持中航黑豹(600760)股票,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中航投资进行立案调查。

  同时,中航黑豹亦

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控股股东金城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金城集团有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减持中航黑豹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金城集团有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予以调查。

  相关新闻:

  中航董事长谈护盘A股:敌人是冲五星红旗来的

  A股刚刚过去的股灾到底有没有“敌对势力”在作祟?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国有特大型军工企业中航工业集团(下称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认为“有”,“在A股打响这场经济战争,是冲着五星红旗来的。”

  7月19日,中航工业微信公众号披露,7月17日,林左鸣在接受中国航空报采访时,谈到了这次股灾的性质以及中航工业救市护盘的过程。林左鸣还称,中小投资者是救市铁杆盟军,央企救市并非高抛低吸与小股民争利。

  林左鸣认为,这一轮牛市,从操作思路看并没有问题,问题是我们引入的一些国际上通行的操作办法,在这一轮股市暴跌中被做空势力恶意使用,其目的正是打击中国社会的信心,并配合各类喧嚣而上“唱空中国”的论调,诱导人民群众对中国政府不信任,最终破坏中国改革进程,直至击溃整个中国经济。

  7月8日上午,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做负责任的股东,不减持上市公司股票”的要求,中航集团立即组织研究制定应对方案,具体“护盘”操作方案获得国资委认可,之后全面行动起来。

  7月9日,中航工业在所属A股上市公司开盘6只股票跌停的情况下,采用打开跌停股、促绿变红、促红涨停的操作原则,吹响了“反击”的号角。截至9日上午收盘,中航工业所属上市公司股票除停牌的深天马A(000050)外,20只股票全线飘红;截至下午收盘,20只股票全部涨停,港股市场中航工业系股票也全线大涨。从7月8日到10日,中航工业及下属企业累计增持A股约2.85亿元,H股5368.78万元,合计约3.38亿元,且后续还在不断增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9/n417737389.shtml report 2039 昨日晚间,中航资本(600705)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投资”)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中航投资有限涉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