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航工业董事长高调护盘 旗下公司违规减持被查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淑平
 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

   在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林左鸣高调的护盘声中,旗下上市公司却因涉嫌违规减持被查,一时间争议四起。

  7月28日晚间,中航工业旗下中航资本(600705)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投资)

近日因涉嫌违规减持,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同时,中航工业旗下中航黑豹(600760)也公告称,控股股东金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中航投资减持中航黑豹股票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予以调查。

  此前的6月30日晚间,中航黑豹公告,金城集团于6月5日至6月24日期间,减持339.998万股,占总股本的0.98%;二股东中航投资于2015年6月16日至6月29日期间,减持1684.4701万股,占总股本的4.88%。两者合计减持中航黑豹5.86%股份。

  6月15日为今年以来A股最高点,沪指站上5178点,第二天开始下跌,收于4887点。此后一路下跌,到6月29日,沪指收于4053点。其间,中航黑豹的股价并未完全跟随大盘,而是在6月25日达历史新高28.51元新高后才开始下跌。

  事实上,在上述减持完毕之后,上证所曾于7月14日发布监管函,认为金城集团和中航投资在减持中航黑豹达到其总股份的5%时,未按有关规定停止交易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目前并不清楚证监会对金城集团和中航投资调查事项就是上述违规减持。

  值得关注的是,7月19日,中航工业集团曾公开披露了林左鸣对本次股灾的性质看法,称 “在A股打响这场经济战争,是冲着五星红旗来的。”

  林左鸣还介绍,中航工业党组于7月4日起开始研究“护盘”的具体措施,成立了“护盘”特别行动小组。从7月8-10日,中航工业及下属企业累计增持A股约2.85亿元,H股5368.78万元,合计约3.38亿元,且后续还在不断增持。

  如果7月8日是中航工业的护盘起点,那么中航黑豹两股东减持并不在护盘期间。

  对此,林左鸣此前也有解释,“当时面对沪指急剧飙升到5000多点,中航工业党组当时迅速组织开会研究对策,一方面,建议大股东在合规范围内适当减持一些股票,以此提醒股民不宜头脑发热、盲目追涨;另一方面全面提高警惕,筹备资金,以防在股市被恶意做空后,能够出手护盘。”

  也许就是那个时候,中航黑豹两大股东开始减持了,只是没留神减过了头。更没想到的是,A股的股灾也在减持中全面爆发了……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7992 report 1761 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在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林左鸣高调的护盘声中,旗下上市公司却因涉嫌违规减持被查,一时间争议四起。7月28日晚间,中航工业旗下中航资本(60070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